美国演员塞思格林(Seth Green)曾为《恶搞之家》(Family Guy)配音,以及制作《机器鸡》(Robot Chicken)系列。他最近坠入网络钓鱼诈骗(phishing scam)陷阱,导致4个NFT被盗。

在此次不幸事件中,塞思格林原本打算将这些NFT用在自己推出的电视节目,但如今受版权法影响,他将无法在新节目中使用这些元素。

Advertisement

塞思格林于上周二(17日)在推特发文,通知粉丝他因为误坠网络钓鱼陷阱,所以4个NFT被盗。他说自己正努力解决问题,并促请粉丝不要购买他的NFT。

Advertisement

交易账簿显示,他其中一个NFT被骗子卖给匿名收藏家“DarkWing84”,DarkWing84以超过20万美元(87万8500令吉)的价格购买该NFT。

Advertisement

塞思格林曾试图在推特发讯息给DarkWing84,希望能收回NFT,但目前还没有收到DarkWing84的回复。

我们也还不知道DarkWing84是否知道他们购买了非法获得的NFT。NFT交易平台OpenSea表示,他们没有权力冻结或将已出现在去中心化区块链的NFT除名。

Advertisement

他们真正能做的是,当接获投报指NFT被盗时,让其他人无法在OpenSea购买或出售被盗的NFT。有三个人因为网络钓鱼攻击而失去他们的NFT,所以OpenSea目前面临三起诉讼

税务和诉讼律师丹尼尔杜宾(Daniel Dubin)提到,作为该NFT目前的持有者并拥有该NFT的商业使用权,如果这人想给塞思格林带来麻烦,是能够做到的。

他还说,由于NFT不是实体商品,知识产权可能受到不同因素的影响。

他说:“我认为我们现在只了解一小部分的情况。”

塞思格林在NFT会议Vee-Con上预告节目《White Horse Tavern》,而且还邀请了企业家加里维纳查克(Gary Vaynerchuk)。它看起来会吸引NFT爱好者,而且展示了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人可以与动画版NFT一起生活的世界。

据Buzzfeed报导,塞思格林的节目可能无法播出,因为他不再拥有商业权利,但塞思格林在推特上说这不是真的,因为艺术被盗了。

他解释,他将把DarkWing84告上法庭,但更希望在此之前能与他们见面。

他说:“用真的钱来买被盗的艺术品,并拒绝归还的买家,在法律上无权利用基础知识产权。”

这可能没有那么容易,因为我之前在我的NFT专题中说过,NFT世界有一点危险,且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来管制NFT交易

NFT仍然相当新,而且版权法可能是一个敏感的问题。越来越多的NFT项目授予业主对其作品,进行商业化改编的权利,但是,这也带来一系列的法律纠纷

然而,塞思格林向VeeCon的与会者保证,他正在与当局合作,以取回他的NFT。

他在最新的推文指出,他期待关于知识产权所有权和利用的开创性辩论,他花了18年来研究版权和行业法律。

【原文:Soyacincau- 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