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 25/05/2022 12:40] 马石油(Petronas)旗下的应用程序Setel现已推出电动车充电功能,目前有5个试点地点,一些地点将免费提供该服务(包括一个180kW充电器)。

用户能在Apple Watch使用Setel来缴付汽油费后,现在该公司似乎也为电动车车主推出新功能。Setel发布预告,表示“与电动车充电(electrifying)有关的功能即将到来”,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Advertisement

至少,也许Setel可以将电动车充电器定位器纳入他们的地图里,让电动车车主可以轻松导航到最靠近的充电站。

Advertisement

目前,Setel应用程序具备过滤功能,该功能可以根据燃料类型、餐饮店,以及其他设施(如ATM、Petronas Gas等),列出最靠近的Petronas加油站。

Advertisement

有几个马石油加油站提供“电动车充电”(ChargeEV)充电站,用户需要使用他们的ChargeEV卡来充电。如果Setel公司能够将卡片认证整合到其应用程序,并为非ChargeEV会员提供按使用量付费的充电模式,那将是一件有趣的事。

用户可以使用Setel来支付汽油和柴油,因此Setel下一步是为电动车新增功能,这是合乎逻辑的事情。

Advertisement

考虑到政府为电动车实施的免税政策,以及越来越多电动车在大马的道路上行驶,任何能让车主更容易为电动车充电的方式,都是受欢迎的。

其中一个主要的痛点是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供应情况,目前为止,这方面还相当混乱。

一些汽车经销商和陈列室已经提供直流快速充电器,车主需要为该服务付费。有些汽车经销商和陈列室则需要车主进行手动付款方式,如银行转账。

以防万一你错过,我们曾尝试在Apple Watch应用程序用Setel添油,你可以点击我们最近发布的“趋势视频”来了解我们的使用体验。

如果你不方便拿出你的智能手机,这是一种支付汽油费的巧妙方式。

如果你想购买电动车,请查看我们的电动车购买指南,以了解目前能在大马买到哪些电动车。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