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石油(Petronas)旗下的应用程序Setel推出电动车充电功能,旨在方便电动车(EV)车主。与用Setel来支付汽油费类似,现在Setel可以让你下车去将数据线插入电动车之前,激活你的电动车充电站。完成交易后,你还可以赚取Mesra积分。

可以在哪里使用Setel电动车充电功能?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目前,只有5个地点提供Setel电动车充电功能,包括Lotus’s(甲洞)、EV Connection Workshop、 ACO总部(新山)、Carsome PJ Automall和槟城香格里拉度假酒店(Shangri-La’s Rasa Sayang Report Penang)。

Advertisement

你在EV Connection Workshop(22kW)和ACO总部(180kW)使用Setel电动车充电功能,将不需要付费。其他地点则是每分钟征收50仙(7.4kW)或每分钟征收1令吉20仙(50kW)。

Advertisement

如何在Setel App激活电动车充电?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要使用Setel的电动车充电功能,你必须先到一个支持该功能的电动车充电站。你可以在地图上找到最靠近的充电站,并用你喜欢的地图应用程序来导航。

一旦你已经很靠近目的地,你可以点击 “开始充电”(Start Charging),并选择可用的充电器类型。

一旦充电器连接并激活,它将自动开始为你的电动车充电。你能够在Setel应用程序远程查看充电状态和充电率。

要停止充电,只需从你的电动车或充电器上解锁充电连接器。你所需要缴付的费用将自动从Setel Wallet扣除,你会收到一张数码收据。如果你已经绑定你的Mesra卡,你也会获得积分。

根据Setel的常见问题(FAQ),Setel没有规定最少或最多的充电时间。但我们提醒你为其他车主着想,并在充完电后,将你的车子移到其他停车位。

目前,你只能使用Setel Wallet来支付电动车充电费用,据说未来将推出其他支付方式。

目前只有5个地点先试跑电动车充电功能,Setel说他们正在努力将该功能扩展至更多地点。

欲知更多详情,可查看Setel的电动车充电功能专页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