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Xiaomi)和徕卡(Leica)宣布,他们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将小米的手机摄影体验提升到更高的水平。

此前,华为(Huawei)联手徕卡推出几款令人印象深刻的摄影手机,从华为P9到华为P50 Pro。不过,他们已经结束共同研发手机的合作关系。

Advertisement

小米表示,他们与徕卡品牌相机联合开发的首款影像旗舰智能手机,将于今年7月推出。该公司补充,他们在移动成像方面有着相同的想法,并渴望通过极端的技术突破和美学追求,不断探索移动成像的光学性能和摄影体验。

有传言指出,这款小米与徕卡合作的手机会是即将到来的小米12 Ultra,以及预计这款手机将搭载高通最近发布的骁龙8 Gen 1+处理器。

Advertisement

小米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员雷军表示:“小米专注在创造极致的用户体验,并一直希望将智能手机的摄影功能提升至极致。小米和徕卡彼此认同对方的追求和理念,欣赏对方的优势和领域,这次的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小米的影像战略。”

“在合作过程中,从光学设计到审美取向的调整,双方的创新技术、产品理念和成像偏好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深度碰撞和融合。”

Advertisement

同时,徕卡相机公司首席执行员马蒂亚斯哈斯(Matthias Harsch)说:“今天很荣幸能宣布与小米的长期战略合作。 徕卡和小米都是全球高端品牌,在这个史无前例的深度合作过程中,双方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新的手机摄影时代。”

“我们相信,首款联合开发的影像旗舰智能手机,能让这两家公司取得开创性的进展。我们将为手机摄影的消费者提供卓越的图像质量、经典的徕卡美学、不受限制的创造力,并将开启移动成像的新时代。”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小米与一家知名的相机制造商合作,预计小米将会具备更多优势,让它推出的摄影手机能脱颖而出。

在美国制裁华为之前,华为在手机领域的地位已经到达高峰,这要归功于该公司采用徕卡的手机摄影技术,因此华为能推出具备专用的单色相机传感器,令人难以置信的夜间模式,以及50倍Super Zoom(支持“月亮模式”)的手机。

最后一款带有徕卡品牌的华为设备是华为P50 Pro

看到小米和徕卡联手推出首款影像旗舰智能手机,肯定能让人感到很兴奋。除了标志性的徕卡快门声,你还想从新的旗舰智能手机看到什么呢?

【原文:Soyacincau- 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