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越来越意识到我们每天带给地球哪些伤害,许多公司正在以创新的方式加入履行可持续发展义务的行列。

三星(Samsung)是最新加入该行列的公司,他们宣布利用废弃的渔网来开发新材料,并会植入产品中。

海洋上的塑料通常是指在海岸线50公里范围内被遗弃和丢弃的塑料垃圾,如微型塑料、旧塑料袋和水瓶。

Advertisement

我们时常能在废物管理不是那么好的地区看见这些塑料垃圾,正如三星指出的,最大的隐性威胁不是你的塑料吸管或水瓶,其实是被扔进海洋的旧渔网。每年大约有64万吨被丢弃的渔具,最终变成海洋上的塑料。

这些渔网被称为 “鬼网”,它们会困住海洋生物,破坏珊瑚礁,有时候也会出现在我们的食物和水源中。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三星声称,他们将能让这些“鬼网”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防止它对我们的环境和健康造成危害。三星计划他们的所有产品将使用它,从即将到来的Galaxy S22系列开始。

Advertisement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众也开始意识到环境问题,科技公司履行可持续发展也成为趋势。例如,苹果公司以可持续发展的名义,决定不再将充电器放入iPhone手机的包装盒,而宏碁(Acer)公司也推出Aspire Vero,它是一款用回收塑料制成的笔电。三星在包装方面已停用一次性塑料,同时还将其他环保材料,如再生纸纳入其产品。

Advertisement

可惜的是,三星并没有透露更多关于他们如何利用旧渔网制造新材料的详情,不过,他们表示,他们将于周三(9日)晚上11时在Galaxy Unpacked活动宣布他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当然,该活动的亮点是Galaxy S22系列,预计三星将发布Galaxy Tab S8平板电脑。欲了解该活动的详情,可点击这里

【文取自Soyacincau-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