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刚公布了去年最后一个季度的财务业绩,这也是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他们宣布的重点是,虽然该公司遇到了零件供应问题,但依然创造了1239亿美元(约5200亿令吉)收入,比前一年增加了 11%。

过去3个月的强劲表现可能要归功于2021年9月推出的iPhone 13 系列,上个季度也是西方国家传统假期的三个月,同时也涵盖了中国的热门购物日,如11月11日的光棍节。

Advertisement

昨天,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透露,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苹果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最大,达到23%,并领先于vivo、OPPO和小米等公司。

大中华区作为一个整体,为苹果公司贡献了258亿美元的收入,另外还有297亿美元来自欧洲,515亿美元来自美洲。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苹果首席执行员库克(Tim Cook)表示:“本季度创纪录的业绩是由我们有史以来最创新的产品和服务阵容促成的。我们很高兴看到世界各地的客户在保持联系从未如此重要的时候做出的反应。”

Advertisement

“我们正在尽我们所能帮助建立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朝着我们在2030年前在整个供应链和产品中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取得进展,并推动我们在教育和种族公平与正义方面的工作。”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也对iPhone 13强劲的销售表示肯定,并强调了用户对其最近推出的产品和服务的反应,从而推动了11%的收入增长。

Advertisement

这当然也是成为苹果股东的好时机,因为Maestri透露,本季度有近270亿美元(约1132亿令吉)回到了股东的口袋。

苹果还继续保持其净现金中性的目标,基本上就是拥有相等数量的现金和债务,余存为零;这是他们自 2018年以来一直积极制定的目标。

一旦我们将2021年与2020年的财报作比较,苹果持续增长的情况就会变得显而易见。

苹果2020年度供创造了2941亿美元的收入,并在2021年飙升至3783美元;虽说苹果2021年比2020年面对更严峻的供应短缺,但仍在短短12个月内增长了28%以上。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但这并不完全归功于 iPhone 13,苹果在季度财报中提到iPhone、Mac以及可穿戴设备和服务,更把焦点放在其他产品上。

奇怪的是,他们没有提到iPad,若仔细观察财报就可一探究竟,尽管其他类别的净销售额同比均有所增长,但 iPad 的销售额却下降了14%;这很可能要归咎于供应问题,不仅困扰着苹果,也困扰着其竞争对手。

另外,观察财报后你还可能会发现苹果的服务也产生了很大一部分收入,,与 2020年同期相比,上一季度增长了23.8%。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人们很容易忽略苹果提供的服务,因为他们主要是以硬件著称,但随着Apple TV+、iCloud+、Apple Music和Apple Store等支撑起他们的服务系列,我们更容易看到他们的收入来源。

苹果也不断扩大其服务的可用性,Apple Fitness+在几个月前登陆我国,当时他们还推出了Apple One捆绑服务,让用户可在一个配套中订阅多项服务。欲了解更多苹果财报详情,可点击这里



【原文:SoyaCincau_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