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早凌晨推送了适用于iPhone和iPad的iOS 15.3及iPadOS 15.3更新,这项更新主要修复早前一系列漏洞与安全问题,而非引入新功能。

其中一项修复是针对Safari 浏览器,早前iOS被爆出恶意网站可在Safari查看你的浏览历史记录,以及谷歌账号信息。即使你在iPhone或iPad使用Google Chrome等替代浏览器也没有任何区别,因为它使用相同的Safari网络引擎。

Advertisement

根据你设备当前的iOS版本,这项更新的大小约为865MB到1GB;若你尚未收到任何通知,则可前往“设置”>“通用”>“软件更新”,以手动下载iOS 15.3 。

据悉,共有10个安全修复程序,其中大多数是为了防止恶意应用程序能够以内核权限执行任意代码。这包括 ColorSync、Crash Reporter、WebKit 和 iCloud。

Advertisement

最近有报导称,一些第三方应用程序在iCloud上出现同步问题,不少用户收到“服务不可用”的错误。

Advertisement

以防你错过早前的报导,iOS 15的采用率并不像前代iOS那么受落;此外,苹果还允许用户可选择继续使用 iOS 14。

在过去4年苹果推出的所有iPhone机型中,只有72%的iPhone用户切换到iOS 15。iPad的采用率更低,在过去4年推出的设备中,采用率仅有57%。

Advertisement

为了鼓励更多用户更新系统,苹果出招促用户更新至iOS 15,为那些仍坚持使用iOS 14的用户推动下载最新iOS 15。



【原文:SoyaCincau_Alexander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