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lox公司于去年11月起诉Roblox YouTuber 鲁本西姆(Ruben Sim),指控他领导 “网络暴力”和犯了其他的罪。

但是,虽然Roblox最初要求160万美元(660万令吉)的赔偿金,但在法院的规定命令和最终判决中,他们将赔偿金的数额减少至15万美元(62万7720令吉)。

鲁本西姆犯了哪些罪?

Advertisement

去年11月,Roblox的律师向加州法院提出诉讼,指控鲁本西姆 “实施并鼓励旨在伤害Roblox及其用户的非法行为”。律师们表示,鲁本西姆发布的 “恐怖威胁 ”导致10月的Roblox开发者大会暂时关闭。

据报导,在活动期间,鲁本西姆在推特上发布信息,指出警方“在RDC 2021搜寻臭名昭彰的伊斯兰极端分子”。他和其他人继续发布类似这样的假威胁,包括一个据说是“明天不要来RDC”的威胁。

除此之外,鲁本西姆也在面对其他指控,据称,他使用种族主义和仇视同性恋的污言秽语骚扰其他玩家、性骚扰其他用户,甚至将阿道夫希特勒( Adolph Hitler)的照片上传到Roblox。

Advertisement

鲁本西姆在Roblox平台上也有很长的历史,他已经被禁止进入该平台好几年了。不过,他继续通过 “骇客”和使用其他人创建的帐号访问该平台。

鲁本西姆的回应

Advertisement

2022年1月15日,鲁本西姆录制了一段反驳法院命令的视频,并将该视频上传至YouTube。在视频中,他说他是 “第一个被Roblox起诉的人”,并涵盖了命令的几个部分,包括声称他是一位“网络暴力”的领导人。

他在视频说:“他们说的是我的观众吗?我认为他们就是在说这个。我认为看这个影片的人是 ‘网络暴力’,这听起来是如此的反乌托邦。”

Advertisement

鲁本西姆还谈到他在Roblox平台之外做的事也遭到Roblox起诉,该命令指出,他在推特发布了一张经过修图的照片,照片中的男子是Roblox前员工和是一名同性恋者。之后,他在推特上反复骚扰该名男子,不过他针对此事提出异议。

鲁本西姆说:“我从来没有这样做过。早在2015年,Roblox聘请了一位社交媒体经理,而他正在经营一个完全公开的色情部落格。这不仅仅是一个色情部落格,而且还是一个展示毛发色情的恋物癖色情部落格......甚至还有在加州死亡谷的沙漠中拍摄自己裸体的照片。该名社交媒体经理并不只是一个匿名的Roblox员工,他是一名网红,经常出现在他们公司的直播节目中......”

他声称,Roblox平台有出现恋童癖者,但该公司没有妥善处理这个问题。Roblox的一名开发人员被指控 “在24岁时向一位12岁的女孩发短讯”,但是该名男子现在仍然是Roblox平台上的某个游戏的主要开发者。他与这些女孩见面的Discord服务器仍然与游戏的页面链接。

他继续说:“我批评Roblox任由儿童掠夺者通过Discord伤害其他人时几乎什么都不做,为什么我却因为在Roblox平台以外的行为而被起诉?”

他在视频中没有提到其他指控,如性骚扰和将阿道夫希特勒的照片上传至Roblox。但是,他说,他将在他的YouTube频道上发布更多关于自己被指控的事情。

该视频发布后,Roblox在 “双方同意的规定命令和法院的最终判决”中,将赔偿金金额从160万美元降至15万美元。

鲁本西姆还同意不对Roblox做虚假陈述、不鼓励对Roblox或其雇员和办公室采取暴力、不靠近Roblox办公室、不创作或美化违反Roblox规则或被禁止后进入平台的视频。此外,他还需要删除以前任何违反这些条款的YouTube视频。

鲁本西姆还没有就这起诉讼发表声明,但他在推特说,他涉及此事的视频系列的第二部分现在正在 “后期制作中”,预计将在 “未来几个月 ”上传到他的YouTube频道。

【文取自Soyacincau- Dzamira Dzaf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