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我们才刚刚开始将我们的设备转换成使用WiFi 6,但不知为何WiFi 7已经出现了。

MediaTek宣布,他们向全球展示首个WiFi 7技术的现场演示,尤其使用了他们的Filogic系列连接系统芯片。

Advertisement

WiFi 7也被称为IEEE 802.11be,目前正由WiFi联盟(WiFi Alliance)开发,他们预计将在2024年全面发布新的WiFi 7规范。

不过,这并不妨碍MediaTek已经展示的WiFi 7,他们还计划在2023年发布支持WiFi 7技术的芯片。

Advertisement

MediaTek的演示强调他们的Filogic技术能够达到目前WiFi 7的最高速度,同时还展示了多链路操作(MLO)功能。

Advertisement

MLO同时聚合了不同频段的信道,即使频段上有干扰和拥堵,也能实现稳定的流量。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更快的宽频网络接入和要求更高的应用程序,如更高分辨率的视频串流和VR游戏,正在推动对Wi-Fi 6、Wi-Fi 6E,以及Wi-Fi 7的需求。”

Advertisement

“Wi-Fi 7因为具有改进的信道宽度、QAM,以及多链路操作(MLO)等新功能,所以包括旗舰智能手机、个人电脑、消费设备,以及零售和工业等垂直行业的设备更需要该技术;”

“服务提供商开始在这些细分市场部署更广泛的热点。”——国际数据公司(IDC)半导体集团项目副总裁马里奥莫拉莱斯(Mario Morales)

WiFi 7将使用目前WiFi可用的所有频谱,即2.4GHz、5GHz和6GHz;由于其带宽从WiFi 6和WiFi 6E的160MHz增加到320MHz,在使用相同数量的天线时,预计将带来比WiFi 6快2.4倍的网速;WiFi 7预计将支持高达30Gbps的吞吐量(throughput ),而WiFi 5只能提供高达3.5Gbps,WiFi 6和WiFi 6E能够提供9.6Gbps。

WiFi 7的其他功能包括支持4K正交振幅调制技术、多用户资源单元功能,以及能降低延迟的MLO技术。预计MediaTek于2024年初才正式发布WiFi 7的最终版,我们应该会在它快要发布的时候,会获知更多相关消息。

MediaTek副总裁许皓钧(Alan Hsu)大胆宣称:“由于他们的WiFi 7具备更高的带宽,所以该技术有可能可以真正替代以太网技术。”

“它能为多人AR/VR应用程序、云游戏、8K串流媒体等提供无缝连接。当然,这有助于MediaTek与WiFi联盟合作开发该标准,其他公司也是如此。

欲知更多关于MediaTek的WiFi 7技术演示,可查看他们的官网



原文:SoyaCincau_Raymond S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