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7月,摄影师巴特鲁阿克兰(Badrul Akram Badaruddin)发布了一张照片,该照片的特点是他的长子卢斯法特(Luth Fateh Badrul Akram)的右眼。苹果公司(Apple)的官方Instagram专页于本周发布了这张照片,已吸引2660万名粉丝。

巴特鲁阿克兰于傍晚6时在自己的车内用iPhone 12 Pro Max拍下这张照片,当时大马的天气炎热,光线非常充足。他在贴文写道:“Worlds change when eyes meet”,并标记(hashtags)#ShotoniPhone和#ShotoniPhoneProMax。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 post shared by apple (@apple)

几个月后,苹果公司联系了巴特鲁阿克兰,询问了细节并告诉他,苹果的评审团正在考虑采用他的照片。实际上,苹果公司在两年前就联系过他,但他提交的作品被拒绝。

当照片最终被张贴出来时,巴特鲁阿克兰感到非常兴奋。他在Instagram上发表了一篇表示感激的贴文,以回应此令人震惊的消息,并说:“摄影让我学会了很多,我们应该对上苍赋予的每一个生命和自然之美表示感激。

“苹果公司为这张照片加上了标题 “Simple moments can be profound”,还附上了摄影师的简短评论。“阳光出现在我儿子的脸上,突出了他美丽的眼睛。我确保我不会错过这一刻。从他第一次睁开眼睛,我们的眼神就交集在一起,它完全改变了我对世界的看法。”

 

 
 
 
 
 
 
 
 
 
 
 
 
 
 
 

A post shared by Badrul Akram (@bartdrul)

以前也有其他大马摄影师的作品出现在苹果的Instagram页面上,2019年,迪尼(Dinie A)的作品也被苹果公司选中。

如何让你的照片被苹果公司选中?

“Shot on iPhone ”是苹果公司举办的全球活动,让iPhone用户接受挑战,并在社交媒体提交他们的最佳作品,被选中的照片将登在广告牌、苹果商店和苹果的社交媒体专页。他们甚至有一个夜间模式挑战( Night Mode challenge),并与女神卡卡(Lady Gaga)等名人合作展开该活动。

如果你想让你的照片被苹果刊登,你可以参加#ShotOniPhone挑战,以希望该公司能考虑采用你的照片。

若你想要提交作品,你可以在Instagram或推特发布你的照片,并标记#ShotoniPhone。确保你的帐号是公开的,以便苹果公司可以查看你的照片。你还可以提交多张照片,甚至在用iPhone拍摄的旧照片标记#ShotoniPhone。

如果苹果公司喜欢你提交的作品,他们将通过其官方Instagram帐号与你联系,并提供一个链接给你,让你提交全分辨率照片,以及关于拍摄的信息。

Credit: Adam Marsh
Credit: Adam Marsh

今年3月,摄影师亚当马什(Adam Marsh)分享了他参与Shot on iPhone活动的经历。

可能需要几个月来审查你的照片,因为他们花了3个月来审查巴特鲁阿克兰的照片,6个月来审查迪尼的照片。

令人开心的是,苹果公司似乎几乎每天都会在Instagram发布提交的照片,所以你所要做的就是提交你最好的照片,并希望得到最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