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 Robotanv发布了一个妙招,不用大肆修补就能在任天堂(Nintendo) Switch Lite添加无线充电功能,仅需手工劳作和价值14美元(约58.21令吉)的附加零件。

Robotanv在视频中首先吐糟新发布的任天堂Switch OLED竟然没有无线充电等功能——尽管“每个人都喜欢新屏幕”。他证明,如果任天堂愿意,通过让Switch Lite Qi兼容,这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情。

Advertisement

“无线充电现在非常普遍,因为这项技术既便宜又可靠。早在 2012 年我向他们展示了iPhone 4S mod上的方法之后,即使是Apple也在这样做。那么为什么Switch却没有,尤其是主打便携和便利性的Switch Lite?”

根据这名YouTuber的说法,新增功能是“非常简单的升级”,因为你只需要一个Qi无线充电接收器、焊线和一个任天堂Switch Lite。你可以在ShopeeLazada上找到非常便宜的无线充电接收器。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Robotonv首先将Qi无线接收器的USB-C连接器剥去裸露的电线,然后从保护袋中取出充电线圈,使其尽可能的薄。然后他将接收器焊接到任天堂为控制台电源引脚提供的几个额外测试垫上。

Advertisement

我必须建议你在决定开始“提升”自己的Switch之前,先仔细观看他的视频。虽然对于专业的电子“修补匠”来说这可能很容易,但对于初学者来说却并不简单,因为焊接不是一学就会。

但如果你真的打算自己尝试一下,那根据一些在YouTube留言评论者的建议,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先断开任天堂Switch Lite的充电电池以策安全。

Advertisement

-摘自Soyacincau-
-摘自Soyacincau-

Qi接收器无需额外修改就能安装到Switch Lite中,因为它可以直接贴在后盖上。

一位YouTube评论者留言询问将接收器贴在Switch背面是否意味着过热。但Robotanv却回复称“自升级以来没有注意到控制台的任何性能问题”。

Robotanv 还表示,使用快速充电接收器为Switch Lite充满电大约需要三个小时。之后从无线充电板上取下时有点热,但这对于智能手机等其他设备来说也很正常。

至于任天堂Switch OLED,由于内部结构可能与Switch Lite有很大差异,所以我不建议你现在就去“升级”它。如果你拥有OLED版本,请确保不要剥下设备屏幕上的集成屏幕保护膜,可以在这里查看原因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