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电讯(TM)不再为100Mbps或以下的Unifi配套提供公共IP的消息一出,引起不少用户讨论和担忧。惟该公司发声明表示,将Unifi用户公共IPv4 IP转至私人IP的举措,旨在提供更无缝的连接和更好的安全体验。

话虽如此,但此举让部分用户感到担忧,Unifi社区论坛中有网民提到,一旦没有公共IP,将影响非云端存储的闭路电视、伺服器托管、内容由客户托管的线上游戏、公共IP文件共享服务、FTP或NAS。

Advertisement

为解决上述影响,马电讯表示,会将已知使用公共IP存储闭路电视、伺服器托管的用户排除在迁移工作外。

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会采取什么方法识别需要公共IP的用户,以及是否有一个选项可让用户在不产生额外费用的情况下申请公共IP。

Advertisement

-图取自Unifi 社区论坛-
-图取自Unifi 社区论坛-

据悉,迁移工作将在2021年9月中旬至2022年1月的凌晨2时至凌晨4时之间分阶段实施,受影响的用户可能会面临2至5分钟的短暂停机。

Advertisement

同时,这项迁移仅影响30Mbps、50Mbps和100Mbps Unifi配套的动态IP用户,拥有固定IP的用户则不受影响。

网民早前在Unifi社区论坛中提及,迁移工作将对用户造成上述影响。

Advertisement

实施电信级NAT(Carrier-Grade NAT,简称CGNAT)的目的,旨在让Unifi用户在浏览互联网,或使用任何在线工具、应用程序时提供更强的网络安全。

另外,迁移到私人IP,也是马电信为客户实施IPv6前,解决IPv4面对耗尽问题的方案。

据悉,科技网站SoyaCincau.com已联系马电讯,要求说明如何识别需要公共IP的用户,一旦获得回应,将第一时间为你带来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