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想知道,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是否会指责,承认Apricot海底电缆绕过大马是基于撤销沿海贸易豁免政策的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慕沙

林冠英周六(9日)发文指出,魏家祥会不会又再指安努亚慕沙的言论有误,以及一贯否认有缺陷的沿海贸易政策,导致大马损失数十亿的收入。

Advertisement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说,前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机构(MDEC)主席莱益胡先曾公开表示,不同意魏家祥撤销沿海贸易政策豁免的决定,还有新的证据显示,该决定导致国家收入产生负面影响。

“对此,魏家祥也曾在国会抨击莱益胡先,指将沿海贸易政策与关键投资损失联系起来是错误的连接后,莱益胡先几天后辞职,表示拒绝成为‘应声虫’(Yes-man),如今又轮到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公开表示魏家祥的决定是错误的。”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指出:“所以,两位部长有一位需要辞职?更重要的是,当国会作出两个相互矛盾的回答,到底是谁在说真话,谁在误导国会呢?”

周五(8日)大山脚国会议员沈志强收到安努亚慕沙的书面答复,当中提及魏家祥撤销沿海贸易政策豁免,导致投资者绕过马来西亚到邻国交易。

Advertisement

安努亚慕沙的答复还指出,参与安装Apricot海底电缆的国家是脸书和谷歌的决定,鉴于沿海贸易政策尚未解决,大马没被列为参与电缆登陆站的国家之一。

今年4月,脸书和谷歌透露,他们将绕过马来西亚打造两条的海底电缆,将美国西海岸与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新加坡和印尼连接起来,而印尼是越来越多智能手机用户的所在地。

自2020年11月起,魏家祥撤销了前任交通部长陆兆福批准的沿海贸易政策豁免权后,在此课题已多次掀起骂战。

在沿海贸易政策豁免权被撤销后不久,莱益胡先也曾发表声明批评该决定,日前,莱益胡先发推文指一个智商如“包菜”(minister with an IQ of a cabbage)的部长不应该谈论沿海贸易政策。

随后,林冠英还向魏家祥下战书,在撤销沿海卖一政策豁免权的课题进行辩论,他反问,魏家祥既然曾提及,内阁会在10月初做决定,那为何辩论不能在10月23日举行呢?

他续说,该决定导致大马被脸书和谷歌排除在海底电缆项目之外,失去高达150亿令吉的潜在高科技投资机会。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