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Twitter)正在应用程式(App)上测试新功能,一旦用户在“激烈或热门”的推文留言,将会收到提醒。

据观察,警告内容为:“注意,这类言论可能会引起强烈反应”或“让我们互相照顾彼此”,提醒用户以尊重的态度进行交流,并理解会有不同的观点,鼓励对事实进行核查。

Advertisement

新功能旨在让用户了解对话氛围,健康交谈并在言论激烈的推文中保持冷静;惟新功能的消息一出,就引起网民不同的反应。

Advertisement

有人表示,非常开心推特增设该功能,因为我们经常会忘记屏幕的另一边也是有血有肉的人。

Advertisement

然而,有些用户则认为推特管太多,且只需要一个“编辑按钮”就可解决问题。我也能理解这些用户的想法,因为这个提醒功能,听起来就像善解人意的家长,正试图安抚孩子的情绪。

Advertisement

无论用户喜欢与否,若能有效减少社交平台上的仇恨与负面情绪,那推特很可能会保留该功能。

此外,推特也会对每条推文进行“情绪分析”,并将归类为正面、中立和负面;若你在回复中使用负面的关键字,便会发现推特会自动将其隐藏在留言区的底部。

推特最近确实添加了许多类似情绪分析的功能,例如更易于识别机器人账号的方法,以及为女性和记者而设的安全模式

我认为,推特积极为社交媒体打造友善的环境是件乐事;反观,脸书最近则面临使用算法煽动仇恨谋取利益的指控,因此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推特似乎比竞争对手领先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