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Nintendo)早在7月宣布推出Switch OLED时,让粉丝们感到相当惊讶,但这份“惊讶”是源自于除了升级OLED屏幕外,该公司并没为新游戏机提升芯片等其他性能。

尽管如此,我国仍有不少玩家期待新机的到来;根据《GamerBraves》报导,Switch OLED将于10月8日在大马、新加坡和菲律宾上市。

Advertisement

新的游戏机由新加坡任天堂东南亚官方授权经销商Maxsoft分销,售价为1699令吉。

回顾一下,与旧款Switch的6.2寸LCD屏幕相比,Switch OLED具有更大的7寸OLED屏幕,惟与前者一样具有720p HD分辨率,但通过HDMI连接到外部屏幕,则可升级到FHD。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除了有更大面积的内置桌面支架,Switch OLED也配备了更大的64GB存储空间,底座也增加了一个LAN插孔。

Advertisement

然而,它搭载的芯片则与2017年亮相的Switch非常相似,这意味着新机仍采用NVIDIA Tegra X1处理器;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芯片推出时市场上已有比其更强大的选择了。

此外,任天堂尚未解决长期困扰玩家的手柄漂移问题,一旦有灰尘或污垢进入手柄传感器,Joy-Con会在没有任何操控的情况下随机移动。

但上述问题并未让人打退堂鼓,不少未曾购买Switch的玩家仍会选择Switch OLED,又或者在节庆期间把它当礼物送人;若你是其中的一员,那就敬请留意开卖动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