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8月初,就看见谷歌Pixel 6系列的预告,现在我们终于知道该系列的发布会日期。根据谷歌官方推特帐号发布的推文,谷歌Pixel 6系列将于10月19日上午10时,也就是大马时间10月20日凌晨1时发布。

谷歌也推出Pixel 6系列发布会的页面,它提供了关于该活动的更多细节,并指出这是一个预先录制的视频直播,届时任何人都能观赏。你也可以使用发布会页面上的 “添加到日历 ”(Add to Calendar)功能,将该活动保存到你的谷歌日历中。

谷歌Pixel 6和Pixel 6 Pro将成为谷歌自推出Pixel以来,最令人感到兴奋的智能手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完全抛弃了高通,而与三星(Samsung)合作,推出自家定制的Tensor芯片。比起之前任何其他移动SoC,Tensor芯片有更多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处理功能,三星在设计移动处理器的技术诀窍上帮助他们。

Advertisement

我们还可以期待该系列手机带来更多的领先摄影技术。Tensor芯片能帮助进行后期处理,摄像镜头被安置在一个凸起的、横跨设备背面的水平摄像突出部分中。

Advertisement

Pixel 6可能将搭载50MP主传感器和一个超广角镜头,而Pixel 6 Pro的第3个镜头可能是长焦镜头,能够通过潜望镜技术实现4倍光学变焦,几乎没有损失图像质量。

可惜的是,看起来就算有正式举办发布会,大马人将无法获得它。目前为止,谷歌Pixel设备还没有在大马开卖,离我们最近的选择就是新加坡。尽管如此,对谷歌和广大科技爱好者来说,Pixel 6和Tensor芯片都能让他们感到兴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