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推出iOS 15的同时,你的Apple Watch也能享有更新服务。但是,有些功能你可能还没有尝试过,或者可能还不知道。因此如果你是Apple Watch Series 3和更高版本的用户,并且已经更新到watchOS 8,你可以尝试这些功能。

人像模式表盘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Face Gallery中有两个新的表盘,分别是World Time和Portraits。World Time能提供世界不同地方的时间,并具有很酷的布局设计,而Portraits则是让你挑选你最喜欢的朋友和家人的人像照片来当作表盘。有趣的是,Portraits表盘能多层次动态展示人像模式照片。

若要使用Portraits表盘,你可以在Watch应用程序的Face Gallery中找到它。该选项就在“New Watch Faces”下方;要把它添加到你的手表上,你需要选择已经在照片应用程序中的人像照片;一旦你挑选了你最喜欢的人像照片,你可以按 “Add”,它将显示在你的手表上。

Advertisement

发短讯更简单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我会积极尝试避免通过我的Apple Watch发短讯,但如果我真的不得不这样做,更新至watchOS 8后带给我更多方便。在输入文字时,你现在可以使用数码表冠来移动文字游标。你还能够在 “更短的时间内 ”在手表上写更多的短讯。

你现在在手表上 “只需轻点几下 ”就能用短讯或电邮发送照片,你需要进到手表里的Photo应用程序,然后选取你要发送的照片,接着点选“Share”,这样就能透过短讯或电邮发送照片。此外他们新改版的音乐应用程序还可以让你通过短讯和电邮分享歌曲、专辑和播放列表。

Advertisement

你还能通过手表的联系人应用程序添加、编辑或浏览联系人。你可以用它来添加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和住家地址。

Apple Watch的专注模式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专注模式是iOS 15的亮点之一,因为它 “根据用户想在某个时候选择关注的内容 ”来过滤通知;你设置的专注模式也会在你的Apple Watch、iPhone、iPad和Mac同步出现。

你可以通过你的手表进入Control Centre来选择专注模式;你还可以选择无限期开启、开启1小时、到明天早上或到你离开你的位置。

苹果公司没有使用 “Breathe”应用程序,而是用“ Mindfulness ”应用程序完全取代它。该应用程序不仅有常规的 “Breathe”选项(有刷新的视觉效果),你可以用它来帮助你吸气和呼气一分钟,它还有 “Reflect”选项。

新增加的内容让你看一分钟漂亮的视觉动画,并 “要求你专注在一个简短、发人深省的主题。”

追踪呼吸频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你睡觉时,你的Apple Watch能够追踪呼吸频率,或者说每分钟的呼吸次数。它还将能够追踪数据和长期的趋势,你可以在iOS的Health应用程序查看。

成人在休息时的正常呼吸频率为每分钟12至20次,如果你的呼吸频率是每分钟低于12次或超过25次,就表示不正常,你的手表将能够告诉你。可以改变正常呼吸频率的情况包括哮喘、焦虑、肺炎、充血性心力衰竭、肺部疾病,以及使用麻醉剂或药物过量。

更智能的锻炼课程

Apple Watch现在能更准确地追踪太极拳和普拉提的锻炼情况。它还能侦测到你在骑脚车,并提示你开始进行骑脚车锻炼,这将包括在你休息时能够自动暂停并重新开始。如果是在室内骑脚车,你现在会获得更准确的燃烧卡路里的计算结果。

另外,不久之后,如果你在体能训练过程中,摔得很严重,你的手表会帮你呼叫紧急服务。如果你选择了它,在你没有锻炼的时候狠狠地摔了一跤,它也会自动联系紧急服务。

设定多个计时器

像往常一样,你可以用手表上的Timers应用程序,或者用 “Hey Siri ”语音命令来设置计时器。不过,你现在也可以同时设定多个计时器,而且你可以给每个特定的计时器贴上标签,使它们更容易识别。

这可以帮助你做一些事情,比如为你做的不同种类的食物设置计时器,或者如果你要洗衣服,为几台洗衣机设置计时器。

寻找其他苹果设备

Apple Watch具备“Find Devices”应用程序,能够帮助寻找你自己的苹果设备,它的功能与迷你版的Find My应用程序类似。它将会列出你拥有的苹果设备和它们的位置,告诉你它们与你之间的距离,以及还省下多少电量。

你还可以使用“Find Items”应用程序,它具有相同的概念,但它是用来追踪支持AirTags和其他类似追踪器的物品。

更详细的天气预报

将Apple Watch更新至watchOS 8后,它的Weather应用程序可以提供恶劣天气通知,若未来1小时内将下雨,它会发出警报。它还会提供一些天气情况的更新,并显示在表盘上。

耳机音频级别

当你使用Apple Watch收听媒体时,你现在能够检查耳机的音频级别,就像在iPhone和iPad那样。你所需要做的就是进入Control Centre,然后按一下看起来像耳朵的图标。

此外,请记住,不仅是Apple Watch Series 3或更高版本才能更新到watchOS 8,watchOS 8需要已更新系统的iPhone 6s或后续机型。欲知watchOS 8完整的新功能清单,包括一些额外的细节,你可以浏览苹果的watchOS 8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