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蓝色起源(Blue Origin)航天公司宣布,在电影《星际迷航(Star Trek)》中饰演柯克船长的威廉夏特纳(William Shatner),将于10月12日与其他3人一起冲出地球!

届时,90岁的威廉将会成为年龄最大的“太空人”。

Advertisement

同时,这也是蓝色起源第二次载人飞往太空,其他随同者还包括该公司的任务和飞行运营副总裁奥黛丽(Audrey Powers)、一名NASA前工程师、以及一家临床研究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后两者是付费乘客。

威廉表示:“我早就听过宇宙的景色,这次有机会亲眼目睹真是奇迹。”

Advertisement

有趣的是,威廉并不是《星际迷航》中“首个”前往太空的演员;早在2008年,饰演Scotty的已故影星詹姆斯杜汉(James Doohan)的骨灰就被“偷渡”到国际空间站。

Advertisement

首次飞行一样,他们将搭乘可重复使用的谢泼德号火箭,在距离地球100千米的亚轨道太空停留10分钟。

然而最近有21名前及现任员工,举报蓝色起源存在安全问题和性别歧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目前正审查上述问题;据悉,其中共有超过1000份关于发动机问题的报告。

Advertisement

这些员工在公开信中表示,他们中有许多人都不愿搭乘蓝色起源的火箭,并称:“蓝色起源很幸运,因为到目前为止都没出任何意外。”

该公司则否认了所有指控,并信守其安全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