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无处不在,从RapidKL为了宣传而重现电视剧中的某个场景,到粉丝在Roblox制作可玩的 “体验”。如果你不知道,《鱿鱼游戏》是韩国Netflix的一部以生存游戏为主题的电视剧,非常受欢迎。

不幸的是,因为《鱿鱼游戏》太受欢迎导致网络流量激增,韩国电讯公司SK Broadband因此决定起诉Netflix。

Advertisement

热播电视剧《鱿鱼游戏》导致网络流量激增,SK Broadband起诉Netflix,要求对方支付相关维护费用。比起2018年5月,SK Broadband现在处理来自Netflix的流量增加了2400%,目前的速度为每秒1.2兆比特。

其中一部分得归功于韩国Netflix制作的多部影集作品大获好评,如《鱿鱼游戏》和《D.P.》。

Advertisement

-图取自Netflix-
-图取自Netflix-

目前,Netflix是韩国的第二大数据流量产生者,仅次于YouTube。SK Broadband表示,这两家公司没有支付网络使用费,但其他公司如亚马逊(Amazon)、苹果公司(Apple)和脸书(Facebook)都有支付。韩国国会副议长金相姬表示,YouTube和Netflix等外国内容提供商占韩国数据流量的78.5%。

Advertisement

其实Netflix开始使用SK的专线,是通过日本和香港的伺服器向他们的观众提供更多的数据。SK起诉Netflix,要求对方为这项服务付费,但去年Netflix因为认为不需要为该服务付费而提出诉讼。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在6月做出裁决,认为Netflix“应合理的就网路使用,向电讯公司SK Broadband付费。”

仅在2020年,SK估计Netflix的网络使用费为272亿韩元(约9600万令吉)。Netflix对此裁决提出上诉,称他们创造了数千个就业机会,并创造了约5.6兆韩元(约197亿令吉)的经济效应,因此新的诉讼程序将于12月下旬开始。

Advertisement

如果《鱿鱼游戏》是真的,那么也许Netflix可以赢得游戏,用奖金支付SK Broad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