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应对潜在的网络威胁和数据泄漏的可能性,作为一项预防措施,大马国家银行(BNM)已经暂停所有信用报告机构(CRA)查看中央信用资讯系统记录(CCRIS)。

信贷资讯服务(CTOS)数据系统是国家银行授权的3家信用报告机构之一,当局已发出电邮,通知客户包含CCRIS信息和服务将会受到影响。

Advertisement

我们在撰写这篇文章时,还未掌握到被暂停的原因,CTOS表示,当局正与国家银行紧密合作,以尽快恢复服务。

根据《The Edge》报导,国家银行指出,当局探悉一个涉及大马信用报告机构的威胁,但没有进一步的说明原因。

Advertisement

虽然CCRIS浏览(access)被暂停,但金融消费者可直接从eCCRIS网站获取相关的报告,一旦安全浏览得到保障,该机构将会恢复使用权。

Advertisement

此外,CCRIS是一个由银行和金融机构用来评估个人贷款资格的系统,它可以提供一份目前在大马所有银行的信贷和贷款报告以及缴款记录。

CTOS则是著名的平台之一,它允许用户进行财务健康检查,但是需要支付25令吉的费用,该报告提供数据可帮助提高信用评分,并增加获得贷款的机会。

Advertisement

我国政府目标是在今年尾前将80%的公共数据转移到混合云系统(Hybrid Cloud Systems),但数据泄露和网络安全是最首要考量因素。

近日,近400万名出生于1979年至1998年的大马公民的人个人资料,在网上以0.2 BTC(约3万9000令吉)的价格出售,唯内陆税收局(LHDN)已否认网站安全漏洞的指控,大马皇家警察正在调查此事。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