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人对iPhone 13系列和全新的iPad mini感到兴奋,2021年入门级的10.2寸iPad虽然看起来和上一代很相似,但它有很多值得喜欢的功能。除了预期的速度提升之外,第9代iPad也具备几个显著的升级,这让它成为令人难以抗拒的网上学习设备。

苹果A13仿生芯片

Advertisement

虽然第9代iPad不是搭载5nm工艺打造的苹果A15仿生芯片,不过,它已从A12仿生芯片升级至A13仿生芯片;它搭载与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一样的处理器,仍能在你使用所有应用程序时,提供出色的性能;苹果公司表示,A13仿生芯片的性能表现比上一代提升了20%。

用户当然会喜欢有所提升的性能表现,因为用户可以享有更好的多任务处理体验,特别是在iPadOS 15推送给用户后;预计iPadOS 15将于周二(21日)发布;电池续航力保持不变,使用WiFi的话,可浏览网页和播放视频10小时,若使用移动数据则可以维持9小时。

Advertisement

至少64GB的存储空间

Advertisement

苹果公司现在将其最便宜的iPad的存储容量增加一倍,不再提供32GB和128GB组合,而是提供64GB或256GB的存储空间。有趣的是,比起第8代iPad 32GB WiFi(建议零售价:1449令吉),第9代iPad  64GB WiFi型号(建议零售价:1499令吉)只贵了50令吉。然而,如果存储空间不够,你可以选择256GB,将需要多付650令吉。

具备Centre Stage功能的超广角12MP前置镜头

Advertisement

在新常态下,另一个实用的重大升级是前置12MP超广角镜头,该摄像头多年来一直没有改变,所以这算是巨大的改进;事实上该摄像镜头的分辨率比目前iPad Air提供的7MP FaceTime HD摄像镜头更高。

除此之外,最便宜的iPad也具备Centre Stage功能,该功能能确保你或你的小组在视频通话中始终处于画面中。该功能也支持Zoom的视频通话。

支持True Tone的10.2寸屏幕

自第7代iPad以来,屏幕的尺寸和分辨率一直没有变化。这款平板电脑依然采用10.2寸Retina屏幕、分辨率为2160×1620,以及像素密度为每英寸264像素;它的最大亮度仍然是500尼特和具备防指纹的疏油层;它具备True Tone功能,用户在各种光线条件下看屏幕都能看得更舒服;屏幕的白平衡将根据你的环境照明自动改变。

售价和开卖时间

虽然基本款第9代平板电脑具备一些升级,但是苹果仍然将它的售价保持在1500令吉以下,以下是这款平板电脑在大马的售价:

  • 64GB WiFi – 1499令吉
  • 64GB WiFi + Cellular – 2119令吉
  • 256GB WiFi – 2149令吉
  • 256GB WiFi + Cellular – 2769令吉

新款iPad也有学生价,以下是它在大马的售价:

  • 64GB WiFi – 1409令吉
  • 64GB WiFi + Cellular – 1989令吉
  • 256GB WiFi – 2019令吉
  • 256GB WiFi + Cellular – 2599令吉

虽然这款平板电脑已经上架到苹果官网,但现在还无法购买。我们预计包括mini在内的新iPad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卖;它只有太空灰和银色,没有金色;无论你选择哪种颜色,平板电脑的正面只有一个全黑的面板,仍然保留了具备Touch ID的传统主按键;Cellular版支持千兆级的4G LTE,你可以插入一个nano-SIM卡或使用eSIM卡来连接。

为了让你更了解第9代iPad,它仍然通过lightning端口来充电。包装盒里放了一个20W USB-C电源适配器和USB-C至lightning数据线。

为了能有更好的iPad体验,你可以添加一个Smart Keyboard(建议零售价:649令吉)和第一代Apple Pencil(建议零售价:419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