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发新闻稿宣布,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臭名昭著的Spot机器狗将成为韩国起亚(KIA)工厂的 “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他们还发布了一段YouTube视频来展示Spot机器狗的行动,你可以观赏以下视频。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为了避免大家感到困惑,现代汽车集团实际上是起亚和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母公司,后者今年刚刚被现代汽车集团收购。

Advertisement

那么,这种机器狗到底是什么,它是如何工作?“工厂安全服务机器人”,或简称为 “机器人”是波士顿动力公司Spot的修改版。它是专门为生产工厂和工业场所的安全而设计的。

Spot机器狗配备一个热像仪、一个3D LiDAR传感器和一个强大的人工智能处理服务单元,可以侦测到人和高温的情况。有了这些传感器,它还能检测到门是打开还是关闭,并能通过狭窄和黑暗的地方。对人类而言,这是很困难和危险的工作。

Advertisement

机器狗的路径可以透过手动控制或它自主导航巡查,它捕捉的安全录像就像普通的智能安全摄像机所拍的那样。工厂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查看现场直播,只要Spot机器狗发现安全问题,就会收到警报。

Advertisement

现代汽车集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董金贤发声明表示:“该机器狗将帮助检测风险并确保工业场所人员的安全。我们还将继续创造智能服务,通过与波士顿动力公司的持续合作,以检测工业场所的危险,以及帮助维持工作环境的安全。”

波士顿动力公司一直在努力改变社会对其机器狗的看法。在与纽约警察局和法国军队合作后,他们收到了许多人的反对意见,不过,这些事都过去了,Spot机器狗和BTS一起跳舞的样子多可爱啊!

Advertisement

“工厂安全服务”的工作似乎适合机器人,所以只要它不学习如何拿起刀子,我想我们就会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