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小米(Xiaomi)于2019年推出小米9T和小米9T Pro后,我们就开始期待小米在下半年推出旗舰手机T系列,这次也不例外。

在省略掉 “Mi”的称号后,现在它只被称为小米11T和小米11T Pro,而且这两款手机已经正式在全球发布。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正如小米T系列的一般情况,小米11T和小米11T Pro乍看之下似乎没什么分别。这两款手机采用6.67寸FHD+ AMOLED 、120Hz 刷新率、 480Hz触控采样率和支持HDR10+;

它们具备TrueColor和True Display,提供超过10亿种颜色,峰值亮度为1000尼特;小米11T Pro也有杜比视界(Dolby Vision )和获得DisplayMate A+评级;这两款手机的屏幕上都有一层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以防止刮花。

Advertisement

这两款手机后置三摄组合,包括巨大的108MP主摄镜头(配备f/1.75光圈)、8MP超广角镜头和5MP变焦镜头;它们采用屏幕打孔设计,前置16MP自拍镜头(配备f/2.45光圈);小米宣称,通过一键式人工智能电影模式( AI Cinema mode)的电脑电影摄影能力,能录制8K视频及支持HDR10+。

Advertisement

这两款手机的真正差别是在处理器,小米11T搭载MediaTek Dimensity 1200处理器,而小米11T Pro则是搭载高通骁龙888处理器。小米11T具备8GB RAM+128GB ROM或8GB RAM+256GB ROM,11T Pro也有这些选项,以及额外的12GB RAM和256GB存储配置。

其他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5000mAh电池,但只有小米11T Pro支持120W的小米HyperCharge快充,而小米11T仍能支持67W快充。令人高兴的是,小米的包装盒里有120W和67W的砖式充电器。

Advertisement

不过,这两款手机都不具备屏下指纹扫描仪;小米倾向将物理指纹扫描仪放在电源键。它们具备立体声扬声器、红外线遥控、支持5G、 NFC、 WiFi 6和蓝牙5.2。配色方面,它们有陨石灰、月光白或天蓝色。

售价和开卖时间

目前为止,尚不知道小米11T和11T Pro在大马的售价,但是我们已经知道它们的欧洲价格。欧洲的售价往往比大马的售价来得高,所以我们只是把它们当作参考。

  • 小米11T(Dimensity 1200+ 8GB RAM+128GB )—499 欧元(约2450令吉80仙)
  • 小米11T(Dimensity 1200+8GB RAM+256GB )—549欧元 (约2698令吉61仙)
  • 小米11T Pro(骁龙888+ 8GB RAM+128GB )—649欧元 (约3190令吉15仙)
  • 小米11T Pro(骁龙888+8GB RAM+256GB )—699欧元 (约3435令吉93仙)
  • 小米11T Pro(骁龙888+ 12GB RAM+256GB )—749欧元 (约3680令吉89仙)

小米也尚未确认什么时候会在大马发布小米11T系列,所以我们不知道该系列手机的大马开卖时间。但是,请继续留意我们的网站,一旦有最新消息,我们就会让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