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Xiaomi)T11系列发布会期间,小米也向全球市场推出平板电脑Pad 5。这款平板电脑配备的硬件相当动人,如旗舰级处理器、120Hz屏幕和四个扬声器,而且售价低于2000令吉。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小米Pad 5采用11寸屏幕、支持QuadHD+ 、分辨率为2560×1600、支持DCI-P3色域和杜比视界(Dolby Vision);它的最大亮度为500尼特和具备120Hz刷新率。

Advertisement

这款平板电脑搭载7nm工艺打造的高通骁龙860处理器、配备4GB LPDDR4X RAM、128GB或256GB UFS 3.1存储空间。

小米Pad 5还支持小米Smart Pen ,其压力敏感度为4096级,触控采样率为240Hz;与第二代Apple Pencil类似,当它连接到平板电脑的两侧时,它可以进行无线充电;花10秒快充后,用户能使用20分钟;充满电则需花18分钟,之后可以持续使用8小时。

Advertisement

目前,小米似乎只为全球市场提供WiFi版本。在中国,他们有提供cellular版本,还有一个更高规格的小米Pad 5 Pro。小米Pad 5 Pro搭载骁龙870处理器和具有5G连接功能。

Advertisement

拍照方面,小米Pad 5后置13MP主摄镜头和前置8MP镜头;为了让用户享有更加身临其境的音频体验,它配备了支持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的四个扬声器;连接方面,它支持 5GHz 802.11ac WiFi 5和蓝牙5.0。

小米Pad 5内置8720mAh电池,可提供超过16小时的视频播放,或者能让用户玩10小时的游戏。它通过USB-C充电,包装盒里还包括一个22.5W电源适配器。

Advertisement

Pad 5有珍珠白和宇宙灰两种配色;它运行于基于安卓的MIUI ,以下是这款平板电脑在欧洲市场的建议零售价:

  • 6GB RAM + 128GB ROM–  349欧元 (约1713令吉)
  • 6GB RAM + 256GB ROM – 399欧元 (约1958令吉)

目前还不知道小米Pad 5在大马的售价和开卖时间。由于欧洲的售价通常比较贵,预计它在大马的售价会比较便宜。说到安卓平板电脑,最接近Pad 5的竞争对手是三星Galaxy Tab S7 FE,起价为1899令吉。三星Galaxy Tab S7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12.4寸QuadHD+屏幕,以及不具备120Hz刷新率。

欲知更多详情,可查看小米Pad 5的全球产品专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