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Apple)最近在新品发布会上,终于宣布iOS 15和iPadOS 15将于下周一(20日)推送给用户。一般上,iOS的更新会发生在太平洋时间早上10时左右,这意味着iOS 15可能将于大马时间下周二(21日)凌晨1时推出。

以下是能与iOS 15兼容的手机型号清单,其中包括iPhone 6s一直到最新的iPhone 13系列。

Advertisement

OS 15功能

Advertisement

SharePlay是最受期待的iOS 15功能之一,它能让你观看电视节目和电影、听音乐,或在FaceTime视频通话时分享你的屏幕。可惜的是,SharePlay不会包含在iOS 15的初始公开版本中。

Advertisement

FaceTime也获得一些升级,包括人像模式(Portrait Mode)、麦克风的语音隔离模式、空间音频,以及跨平台链接,允许你与Windows或Android用户进行FaceTime。

iOS 15也具备专注(Focus)模式,让你根据情况来只允许收到某些通知。你的专注模式也会显示在Messages,让你的朋友和家人知道你在忙。

Advertisement

很多东西都获得改进,具有更简洁的设计,比如通知、地图(Maps)、Safari、Spotlight和照片(Photos)。

iOS 15的视觉智能更加精密,Live Text能让你与照片中的文字进行互动,甚至翻译它。此外,它有视觉查询功能(Visual Look Up ),因此你可以通过智能物体识别和搜索来了解照片中的物体。

苹果发布了iCloud Plus,包括iCloud Private Relay、 Hide My Email和扩展的HomeKit Secure Video。iCloud Private Relay能在用户浏览网页时提供更多的隐私保护,而Hide My Email能产生随机的电子邮件地址,并转发到你的收件箱。

如果你拥有能与iOS 15兼容的设备,iOS 15应该会在下周二(21日)自动在你的Settings应用程序显示,或者你可以通过进入Settings > General > Software Updates来手动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