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正式宣布,即将让用户透过云备份平台,如Google Drive或iCloud进行端对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以更全面保护用户的信息备份。

目前,WhatsApp已默认了端对端加密,所以发送的信息只有发件人和收件人看见,中间没有其他人知道。

Advertisement

如果用户已将WhatsApp信息备份至Google Drive,该备份可能还是会被谷歌或员工浏览。

至于苹果公司,尽管该公司无法浏览用户iCloud的信息,但一份报告指出,该公司是“有权利对雇员进行广泛的监视”。

Advertisement

这个即将推出的功能,用户可选择启动端对端加密备份,WhatsApp和备份提供商无法查询相关的信息,用户在云端所做的每个备份都会用随机生成的密钥(encryption key)进行加密。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为了更全面达到端到端加密,用户将能够选择手动或用密码来保护密钥,如果选择输入完整64位加密密钥(64-digit enctyption key),备份将用唯一和随机生成的密钥进行加密,若要查看备份需要用密钥来打开备份。

Advertisement

这项新功能预计在未来几周在iOS和安卓上推出,WhatsApp也会推出其他设备功能,如允许用户在其他设备上使用WhatsApp,而且无需保持手机在线。

此前,我们曾报导,如果信息被举报,WhatsApp依旧能看到端对端加密信息,同时会与执法单位“分享”数据,最近,当局曾提交一名政府官员与BuzzFeed的记者谈话内容作为证据,最终被判6个月监禁。

资料来源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