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国线上游戏公司Epic Games要求苹果(Apple)恢复《堡垒之夜》(Fortnite)开发者账户,以便能够在韩国重新发行这款游戏。

这是因为在韩国新法案通过后,迫使苹果和谷歌(Goolge )使用“替代的应用内付费系统”(allow alternate in-app payments systems)。

Advertisement

但苹果公司认为 ,尽管有了新的法案,还是没有义务让Epic回到App Store。

苹果公司在一份声明指出:“正如我们一直所说,如果Epic同意和其他人一样遵守同样的规则,我们将欢迎他们回到App Store,截至目前,没有合法依据恢复他们开发者账户。”

Advertisement

去年,该游戏公司与苹果之间发生了充满争议性的法律诉讼,你可以在这里阅读完整详情,但长话短说,Epic认为,苹果和谷歌从该平台上的所有数码销售抽取30%的佣金太高应该减少,现在《堡垒之夜》在App Store上已经“消失”。

Advertisement

最近,韩国立法规定应用程序内的支付系统排他性是违法,这将导致苹果公司允许数码商品的应用内购买的替代品。

此前,App Store是开发者销售iOS应用程序的唯一途径,他们不允许在其应用程序中引导用户使用任何第三方支付平台。

Advertisement

尽管韩国法案还没有生效,苹果公司认为:“这不会对公司审批开发者账户的程序产生任何影响”。

苹果也不打算考虑Epic的请求,除非他们同意遵守App Store应用程序的审核规则。

《堡垒之夜》同样无法在Google Play上使用,唯安卓用户能够通过第三方平台下载或安装应用程序。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