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地轨道(LEO)卫星通信连接在本周有新进展,随着有传言指出,苹果(Apple)iPhone 13可能会支持卫星连接,而华为(Huawei)Mate 50似乎也会有类似的功能。

现在让我们来了解该传言,根据分析师郭明錤指出,即将推出的iPhone 13可能会有低地轨道卫星连接功能,它允许用户在没有4G或5G覆盖地区拨打电话或传送短讯,无可否认,这对长期面对信号不足的用户非常有用。

Advertisement

然而,移动和5G专家萨沙赛根(Sacha Segan)指出,该报告存有问题;彭博社报导指出,该功能仅允许用户在紧急的情况下发送短讯和联系人。

另外,一名微博爆料人透漏,即将推出的华为Mate 50系列,将支持中国北斗卫星系统,并提供“仅限卫星的短讯服务”。

Advertisement

在没有移动信号的情况下,该功能允许用户使用卫星短讯服务通信,该爆料人补充,其他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也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推出卫星连接。

Advertisement

由于华为P50系列刚在7月份推出,Mate 50和Mate 50 Pro预计,在2022年上半年某个时期推出。

值得一提的是,P40系列已经开始支持由北斗驱动的“高精度导航”,北斗号称比全球定位系统(GPS)更好,因为它提供长达5米的精度。

Advertisement

此外,苹果公司计划在9月份第三个星期推出iPhone 13系列,预计下一代的iPhone有可能有卫星通讯所需的硬件,但相关功能似乎不太可能在新手机亮相前准备好。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