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在过去几个月慢慢推出画中画(PiP)功能后,现在为YouTube Premium用户提供这项功能。作为一个 “实验性的新功能”,这是YouTube Premium用户能享有的其中一个好处。

要开启该功能,你只需进入YouTube的实验性功能页面youtube.com/new,并点击 “Picture-in-picture on iOS”部分下方的 “Try it out”。你也可以在那里开启 “Translate comments”,这样一来,就能够在安卓和iOS设备翻译不同语言的评论。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请注意,该功能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启动,我们启用该功能后,几个小时后才在我们的iPhone上运作。

如何在YouTube使用画中画

Advertisement

首先,确保你是YouTube Premium会员,并且你在实验性功能页面上开启了该功能。然后,当你使用iPhone观赏视频时,通过向上滑动或按下主按钮关闭应用程序,视频将自动在迷你播放器中播放。接着,你可以继续打开任何其他应用程序,同时能继续以画中画的方式观看视频。

Advertisement

如果你在画中画模式下锁定屏幕,视频将自动暂停,但你可以使用锁定屏幕的媒体控制让视频重新播放。通过这些控制,你可以开始、停止,甚至可以倒带和快转视频。

你也可以捏着迷你播放器来放大或缩小窗口。谷歌目前仍在努力改进该功能,所以如果我们想要使用它,就必须等到公开发布。

Advertisement

可惜的是,这项功能在iPad上没有正式运行,所以目前只可在iPhone使用。一些报导指出,在应用程序的设置选项中开启它,并重新安装应用程序后,它就能在iPad上运作,但这并不保证。作为一项测试功能,它只在10月31日之前可用,这可能表明他们正在计划进行更大的发布。

谷歌从6月开始为其Premium 用户推出这项功能,他们也计划让美国的免费用户(有广告)使用该功能。

你可以免费试用YouTube Premium一个月,试用结束后,每月需要缴付17令吉90令吉。他们还提供更便宜的学生和家庭配套,如果你符合资格,你可以订购。家庭配套的费用为26令吉90仙,你可以与其他5位家庭成员共享。

你只需到youtube.com/Premium注册,之后你就可以享有无广告和背景播放、视频下载和YouTube Music Prem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