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数据恢复工具(Google Data Restore Tool)是一个内置应用程序,主要协助安卓用户,将数据从旧智能手机迁移至其他设备。

好消息!不久后将推送新更新允许用户将WhatsApp聊天或媒体(media),从iOS设备无缝转移至安卓设备。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数据恢复工具最初是作为安卓设备预装应用程序,最近已被列入谷歌应用商店(Google Play Store)。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不同的智能手机平台上传输WhatsApp聊天记录,一直以来都不是简单的事。

Advertisement

尽管WhatsApp测试了最多4台设备的同步功能,唯每次仅允许一台智能手机,连接一个WhatsApp账户。

Advertisement

之所以平台之间迁移聊天记录不容易,主要是iOS用户的聊天记录备份储存在iCloud,而安卓用户则是备份在Google Drive。

一般上,如果要将聊天记录从iOS迁移至安卓,最常见的方法是通过数封邮件导出整个iOS聊天记录,下载至安卓设备,再重新安装WhatsApp,这样用户就可以恢复旧的聊天记录。

Advertisement

有了数据恢复工具,用户不必担心繁琐的聊天记录导出方法,你只需在安卓设备打开应用程序,在“传输WhatsApp聊天记录”部分, 应该会出现一个二维码(QR code),你可使用iPhone扫描二维码,直接连接到数据迁移设备。

根据WABetalnfo报导,WhatsApp目前正在开发一个不同平台之间的迁移聊天记录工具,当局一旦准备好,用户可在iOS手动进入WhatsApp设备,点击“聊天记录”,然后还有一个“将聊天记录迁移至安卓”的按钮。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今,WhatsApp聊天记录从iOS迁移到安卓变得更方便,这也意味着,iOS用户可能会通过数据恢复工具迁移其他类型的数据,无需通过Google Drive或SHAREit应用程序等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