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都还未发布,但已经有报导指出,iPhone 14将采用钛合金材质,这也是首次在iPhone使用钛。

根据《MacRumors》报导,摩根大通的投资者指出,高端型号的iPhone 14将采用新的钛合金底盘设计。采用钛合金将是iPhone系列的 “手机壳设计最大变化之一”,富士康( Foxconn)将成为钛合金框架的独家制造商。

Advertisement

iPhone X、XS、 11 Pro和12 Pro系列采用不锈钢合金的框架。其他型号如iPhone 11、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的框架是由铝制成的。

虽然iPhone系列是首次采用钛,但之前苹果的其他设备已经使用该材质,例如Apple Watch Series 6,可以说它是市场上最好的Apple Watch。

Advertisement

钛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坚固的金属之一。它更耐刮,够耐用,可承受弯曲。它也比钢轻45%,而且与其他合金相比,更不易腐蚀。

Advertisement

但是,这种材质也有一些缺点。很容易在钛合金表面看到指纹的油污,所以可能会在设备上留下不美观的痕迹。钛通常也比其他的金属更昂贵,主要是因为它属于稀有金属。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最近有一些专利文件显示,苹果公司正在研究在金属表面使用薄的氧化物涂层,可以“减少指纹出现在设备”。该公司还概述了一种能够给钛合金带来 “高光泽表面的处理方式”,以使它们看起来更好。

Advertisement

该报导也指出,Touch ID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回归iPhone,但他们没有说明Touch ID是否会回到iPhone 13或14。其他传言还指出,至少有些iPhone 13型号 “将不再有缺口( notch)”,而是采用安卓设备以前使用的打孔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