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 Mobile的电子钱包GoPayz具备“无感支付停车费”(frictionless parking)功能,该功能允许用户在无需出示实体卡或纸质票据的情况下,支付停车费。

该功能已被整合到GoPayz应用程序,民众目前可在Sonicboom的具备车牌识别(LPR)功能的停车场使用该功能。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当你进入停车场时,系统会在升起栏杆前,识别你的车牌号码。在离开停车场时,将自动从你的GoPayz银联(UnionPay)虚拟卡扣除停车费。从外观上来看,它只支持银联,你不能使用GoPayz发行的Visa和Mastercard来启用它。

当你离开停车场时,你将会收到通知,上面也写着扣除的金额。除了提供真正的非接触式支付体验外,只要你的GoPayz账号有足够的余额,你就不需要担心零钱问题。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已经是GoPayz用户,现在就来告诉你如何为你的车辆激活“无感支付停车费”功能:

Advertisement
  1. 打开GoPayz应用程序(AndroidiOS华为
  2. 点选“Transport”图标,选择“Frictionless Parking”。
  3. 再次点选“Frictionless Parking”
  4. 选择Payment Settings > Debit > Set as Priority Payment
  5. 回到“Transport”页面,然后选“Frictionless Parking”
  6. 添加你的车牌号码,并点击“Bind Licence Plate”
  7. 再打开“Frictionless Parking ”,查看是否被批准。

目前,只有Desa Sentul Commercial Park和Metro Point Complex支持GoPayz的 “无感支付停车费” 功能,他们计划在未来将该功能扩展到更多的停车场。

总的来说,这个功能与KiplePark类似,但你不必维持单独的电子钱包余额。2019年,双威金字塔购物广场推出基于LPR的智能停车系统。该智能停车系统更加开放,用户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支付,包括网络浏览器、自动支付机,或者通过一触即通卡(Touch ‘n Go)。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