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Ranzuk的泄密者在部落格上透露,即将推出的iPhone 13将会有日落金、玫瑰金、黑、银等配色选项;据称日落金有种变体青铜的感觉,而玫瑰金则看起来有点单调。据悉这些消息皆来自中国的供应链。

虽然中档机款预计将会有多色整容,但这些配色似乎只会出现在高档的iPhone 13 Pro型号;目前的iPhone 12共有太平洋蓝、金、银和石墨等4种配色。

Advertisement

该传言与EverythingApplePro早前的说法一致,后者表示,iPhone 13 Pro除了有哑光黑外,还会有青铜色的选项。也有人透露苹果将会推出橙色机款,但它不太可能成为系列产品的一部分。

Advertisement

iPhone 13 Pro预计将于9月推出,其他更新包括相机设计,据说苹果将会降低相机凸起的高度、更大的电池、1TB的存储空间,以及更小的“刘海”凹槽。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说到刘海凹槽,苹果未来可能会推出没有刘海设计的机款,因为该公司最近获得了一项专利批准,表明它们打算将Face ID和Touch ID组件都隐藏在OLED屏幕下。

Advertisement

该专利还表明,当光学发射器、接收器或传感器被放置在设备屏幕下时,屏幕表面的一部分不必为任何这些组件预留空间,这表明苹果不希望传感器影响屏幕显示任何东西。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然而,该专利补充说,在某些情况下,设备屏幕可能会更大。

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指出,传闻于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将不再会有刘海凹槽,屏幕下将会有一个Face ID iPhone 传感器。

也有传言称,2022年的iPhone 14特定机款,将会在屏幕下配备Touch ID传感器,这意味着它将同时具有Face ID和Touch ID功能,虽然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扩展到iPhone 15。

重新添加Touch ID传感器对用户而言会有一定的帮助,例如,在Face ID对需要戴面罩的用户不起作用的情况下。然而,戴面具的用户现在只要在手腕上戴着解锁、受密码保护的Apple Watch,就能立即解锁配备Face ID的iPhone。

反观,三星早已抢占了先机,其设备除了使用屏幕指纹传感器外,还在屏幕上内置了打孔自拍相机,因此苹果在这一领域算是起步相当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