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远镜(Hubble Space Telescope)经过大约一个月的努力修复,美国太空总署(NASA)终于宣布,它在7月16日(星期五)起已恢复运作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该太空望远镜在6月13日发生故障后,如今已恢复收集数据。

Advertisement

美国太空总署局长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说:“我为哈勃团队感到骄傲,从目前的成员至哈勃的校友,他们都给予支援和提供专业知识,无私奉献和周全的工作,让服务长达31岁的哈勃继续工作,以开拓大家对宇宙的视野。”

哈勃望眼镜在6月13日首次出现有效载荷控制电脑问题以来,该团队一直寻找解决方案,在一周后始终没有成功修复,然后将望远镜切换至安全模式。

Advertisement

随后,在7月14日,当局鉴定为有效载荷控制电脑导致的问题,所以在7月15日成功将哈勃太空望远镜切换至备份硬件,当局未明确说明相关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哈勃太空望远镜在修复的当天直接“上班”;它还拍摄了一张球状星团NGC 6380的图像(如上图),该星团距离地球约35000光年。

Advertisement

根据NASA说法,哈勃将继续进行开创性的观测,当局将与包括詹姆斯韦伯空间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在内的其他太空观测站一同工作。

如果你对哈勃望远镜不太熟悉,我们还制作一个关于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停格动画视频,我们要感谢这台望远镜,让人从中了解到超过31年的宇宙膨胀速度。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