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数码网络计划(JENDELA)中,我国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关闭3G网络服务。虽然大多数电讯公司正在逐步将顾客切换到4G设备,并将剩余的3G站点升级到4G,但Unifi Mobile目前处于特殊情况。

Unifi Mobile没有3G网络,他们目前的4G LTE覆盖范围仍然不如其竞争对手那样广泛。马电讯(TM)与天地通(Celcom)合作,为那些没有4G网络服务的地区提供3G国内漫游服务。那么,当天地通关闭他们的3G站点时会发生什么事情呢?

Advertisement

当被问及马电讯将停止3G网络计划时,马电讯首席执行员依木里莫达(Imri Mokhtar)表示,在最近的一次JENDELA会议上,他们与合作伙伴天地通密切合作,以确保他们的Unifi Mobile顾客也能获得网络服务。

虽然他没有具体说明,但马电讯很有可能会利用天地通的4G网络。

Advertisement

两年前,马电讯签署了一份协议,天地通将为马电讯提供为期3年的4G国内漫游和(多运营商核心网)服务。但是,这项协议可能会为其当前的后付和预付配套带来棘手的情况。

Advertisement

Unifi 将修改数据供应?

除非你使用能提供无限数据的Unifi Mobile 99配套,否则大多数后付和预付配套都提供4G和4G/3G的选项。显然如果你使用马电讯的4G网络,将获得更多数据。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若你是使用天地通的漫游服务,你将使用单独的存储桶。目前的 #Bebas Prepaid无限配套的费用为每月35令吉, 但只适用于LTE数据。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若Unifi Mobile用户被允许使用天地通4G网络的漫游服务,用户将更难知道他们是在家庭漫游网络,还是使用国内漫游网络。如果马电讯修改其具有单一数据配额的Unifi Mobile配套,对消费者来说会更好。距离该计划还剩6个月,我们预计马电讯会在接近关闭3G网络时,提供更多细节。

有些用户仍在使用具备3G网络或没有VOLTE服务的手机,Unifi为了帮助这些用户切换至4G网络服务,该公司推出活动,让他们在购买4G手机时能享有50令吉Lazada优惠券。

马电讯已向首660名选定顾客发送了EDM,他们可以通过填写表格来兑换50令吉优惠券。该活动从2021年6月24日至12月31日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