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为用户提供“速度滤镜”(speed filter)已经8年了,用户能使用此功能来记录和分享自己的驾驶速度。

Snapchat宣布,他们将删除这项功能。该平台的发言人表示,因为“几乎没有Snapchatter使用它”,所以他们决定删除该功能。

Advertisement

她继续说:“有鉴于此,我们完全删除它。”

她说,该公司本周开始删除该功能。不过,因为Snapchat的每月活跃用户有5亿人,所以可能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让该功能完全消失。

Advertisement

此前,用户在拍了照片或视频后,就可以在Snapchat 上找到“速度滤镜”。

Advertisement

这是一个附加的滤镜,你还可以添加其他滤镜,例如时间、你的位置和其他一些季节性主题的滤镜。当我在自己的手机上查看该应用程序时,我找不到该功能了。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速度滤镜”助长司机超速驾驶风气,有些因车祸受伤或死亡的人的家属因此起诉Snapchat。

Advertisement

但是,Snapchat并没有删除它,反而还为该滤镜辩护,并试图通过添加“Don’t Snap and drive”警告,将其最高速度限制在35英里/小时(56.3 公里/小时)来降低该功能的受欢迎程度。

目前尚不清楚Snapchat决定删除该滤镜的原因。死者家属代表律师麦克纳夫(Michael Neff)表示,Snapchat这么做并不能消除顾客的伤痛。

他说:“虽然这么做无疑是在重视公众的安全,但这并不能弥补Snapchat过去因创建和推出速度滤镜所带来的过错。”

Snapchat 仍然经常被年轻用户用来当作交流平台,因此,他们终于摆脱了该功能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但据称该滤镜是几宗严重车祸的原因,他们本来可以更快地采取行动,至少要承认该功能具有潜在的危害,否则他们会认为人们会如何使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