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icrosoft)在2015年首次推出Windows 10时,他们说它是他们最后一个版本的Windows。不过,在过去的几周里,关于即将发布Windows 11的谣传越来越多。现在,Windows 10板上的钉子恰好是它结束的日期。

根据Windows 10最新的生命周期页面指出,微软将于2025年10月14日结束Windows 10的支持工作。此前,此页面只记录了特定版本的Windows 10的结束,例如Version 1909、20H2等等;这次是首次整个操作系统本身将停止运作,而不仅仅是它的一个版本。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当然,这并非完全出乎意料。虽然微软称Windows 10 是“Windows的最后一个版本”,但他们最初为Windows 10设定了大约5年的主流支持时间表,以及定期更新并添加新功能,直到2020年10月为止。

主流支持的结束将使微软转向提供更多的维护工作,并为Windows 10提供另外5年的支持角色。顺便说一下,支持页面指出,Windows 10将于2025年10月结束,刚好与他们最初制定的10年计划一致。

Advertisement

从技术上来说,我们仍处于微软是主流操作系统的时代,因为该操作系统仍在定期更新。但是,随着新的Windows活动将于下周四(24日)举行,它可能代表着我们心爱的Windows 10将终结,以及将迎接Windows 11 的发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