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州政府在Tuisyen Cikgu Saarani (TCS) 计划下,派发2万部免费手机给来自B40家庭的学生。

根据《Harian Metro》报导,教育、高等教育和人力资源委员会主席阿末赛迪(Ahmad Saidi Mohamad Daud)表示,他们提供低端的免费手机,是为了防止学生使用手机玩游戏。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这些手机旨在实现居家学习(PdPR),里面有预装Frog Play学习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提供从小学一年级到中六的所有核心科目的复习测验,每天 24小时均可访问。

他说,如果学生抱怨手机速度慢或质量差,很可能是他们用来玩网络游戏,因为安装游戏后,手机的性能会变差。他敦促收到这些手机的学生及家长尽可能使用它们进行网上学习和补习。

Advertisement

第一阶段共发放1万5000部手机,主要派给今年的SPM考生,预计7月前完成;同时,其余5000部手机将在下一个阶段通过District Education分发。

Advertisement

这款手机还适合网上学习吗?

根据视频,霹雳州政府似乎正在为学生提供Yes Altitude 3,这是一款由杨忠礼通讯公司派发的基本款手机。根据二手销售平台Carousell的列表,这款手机在2021年看起来非常低规格。

Advertisement

-图取自Carousell-
-图取自Carousell-

这些手机采用5寸IPS屏幕、分辨率为854 × 480、搭载MediaTek 1.3GHz处理器,以及具备1GB RAM + 8GB ROM;它们内置2000mAh电池和运行于Android 10 (Go edition)。

-图取自Yes-
-图取自Yes-

因为这些手机搭载的是Android Go,所以它们提供“精简”的体验,你将能使用谷歌应用程序,包括Chrome、YouTube、Gmail、 Maps等等;

若你在网上学习时,需要更多应用程序,你可透过谷歌应用商店下载,但是这也意味着8GB的容量很快会被用完;不要指望流畅的体验,尤其是在应用程序之间切换时。

对于B40群体来说,他们绝对可以在Prihatin计划下找到更好的免费手机,例如三星Galaxy A02

如今,大多数入门级Android手机都配备至少3GB的RAM和32GB的存储空间。你还可以获得至少6寸HD+屏幕和更大的电池,这对于视频会议来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