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已经更新了你的各种苹果设备,例如iPhone(更新至iOS 14.5)、iPad(更新至iPadOS 14.5)和 Apple Watch(更新至WatchOS 7.4),不过,苹果公司(Apple)再次建议用户们更新他们的设备,而这次包括更新Mac。

这次的更新包含 iOS / iPadOS 14.5.1、macOS 11.3.1和watchOS 7.4.1,目的是要“解决安全问题”。

Advertisement

这些设备出现漏洞问题,而这些漏洞会让恶意网站在你的设备运行未经检查的代码,更新设备可以修补漏洞。

苹果公司写道:“处理恶意制作的网页内容可能导致任意代码执行。苹果公司知道有报导称此问题可能已被积极利用。”

Advertisement

Mac用户可以到屏幕左上方的Apple图标,然后点选“About This Mac”,选择“Software Update”,来查看Mac是否已经更新;iPhone和iPad用户则可选择 Settings> General> Software Update来查看;Apple Watch用户可以在其应用程序中找到相同的内容。

Advertisement

若你用的是较旧的设备如iPhone 5s或iPhone 6、iPad Air或Mini 2和Mini 3,也可将这些设备更新至iOS 12.5.3,这么做能解决相关的安全问题。

今年1月,苹果公司推出iOS 14.4,该更新修复了可能已被恶意应用程序主动利用的类似安全漏洞。不过,只有iOS设备受影响,不包括Mac和Apple Watch。

Advertisement

如果你已经更新苹果设备一段时间了,你应该知道iOS 14.5推出应用程序跟踪透明(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和其他新功能。应用程序跟踪透明让用户可以允许哪些应用程序可跟踪个性化服务、数据共享和定向广告。

但是,这也让脸书(Facebook)抓狂,因为他们想鼓励用户选择允许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