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宣布,适用于教育和生产力的每日免费1GB上网数据优惠,将延长至今年7月31日;今年1月,首相在行动限制令(MCO)期间宣布的这项优惠,原订于4月30日结束。

根据官方声明指出,天地通(Celcom)、数码网络(Digi)、明讯(Maxis)、U Mobile和马电讯(Telekom Malaysia)已经同意将该优惠延长3个月;这个免费数据旨在帮助人们适应新常态,所有后付配套和预付配套的用户皆能享有。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与过去一样,这次的1GB免费上网数据只适用于生产力和网上学习,不能用在社交媒体、网上视频、串流媒体平台和打游戏;你需要透过各大电讯公司的手机应用程序来兑换免费上网数据。

MCMC补充,杨忠礼通讯(Yes)也将其居家学习计划(LFH)延长至今年9月30日;在此计划下,来自B40家庭的学生将免费获得智能手机,并且享有SIM卡(具备40GB上网数据)和可访问免费的在线内容。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MCMC希望延长免费数据优惠以及其他举措,将为那些在网上学习和居家工作面临挑战的用户,提供一些帮助。他们表示,政府将继续加快其他数码化举措,包括国家数码网络计划( JENDELA)和大马数码计划(MyDigital),以缩小数码鸿沟。

Advertisement

以防你错过,政府还根据网络关怀援助计划(Jaringan Prihatin),向有学龄儿童的家庭提供300令吉的新电话补贴。政府拨款20亿令吉发展此计划,从今年5月开始落实;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有关兑换程序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