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新型冠状病毒严重打击全球经济,其中受影响就是跨国科技品牌,对于华为(Huawei)所面对的问题除了是全球各政府实施封锁措施,还有美国商务部把这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这产生了相当严重的影响,另外的主要原因,还有华为新发布的任何产品都不支持谷歌移动服务;

Advertisement

该公司预计很快会推出鸿蒙(HarmonyOS)作为可行的替代方案,同时,华为手机已经可以运行在开源的安卓版本上,并搭载华为AppGallery。

此外,华为还宣布于姐妹品牌荣耀(Honor)拆分,首席执行长任正非呼吁以年轻人为中心的品牌争取在未来做华为最强的竞争对手。

Advertisement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最新数据显示,华为和荣耀拆分后也影响华为整体的销量,因为该销量通常包含荣耀设备,虽然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是2015年以来最高增长,与去年相比增长24%,但华为并不在前五名内。

Advertisement

据报导,这种情况针对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而不是只有华为,旧设备的用户也希望提升的“健康需求”(healthy demand)以及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推出惊人的5G计划。

全新芯片短缺的担忧,在第一季度并没有对前五名品牌生产商带来明显的影响,尽管分析师警告,供应问题可能在未来出现在小型供应商身上。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三星(Samsung)在2021年第一季度以7700万部智能手机保住第一名宝座,最近,该公司重新关注中端市场,也许是中国竞争来势汹汹;因此,三星新的Galaxy A系列对于想着手使用该韩国公司服务生态的人而言,肯定是值得考虑的产品,而且预算比较亲民。

至于,排名前五名的成员包括苹果、小米、Oppo和Vivo,值得一提的是,Vivo和Oppo属于同一个公司,但是,Oppo的数据是与Realme、OnePlus和Vivo分开计算。

华为和诺基亚等其他品牌被列为“其他”类别的一部分,相比起几年前,华为欲“夺取”三星第一名宝座的日子相比,也有着明显的差距,而且数据也证明了一切。

那么,你又怎么看?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