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Instagram在全球多个地区进行了重大测试,将许多用户的贴文的点赞数隐藏起来;现在,我在自己的Instagram应用程序还是能看到别人的点赞数,这意味着该测试或许还在进行中,或者已经报废。

不过,事实证明,他们并没有放弃这一想法,据报导他们采用新的“全球测试”,其中包括让某些用户选择3种处理点赞数的方式:

Advertisement
  • 在你的动态消息(feed)上,任何人的贴文的点赞数被隐藏起来
  • 个人资料的点赞数被隐藏起来
  • 像往常一样保持点赞数

显然,脸书也有类似的想法,尽管我们尚无获得任何关于更改的消息;无论如何,我认为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做法,隐藏点赞数的想法原本就有好处,但对于需要靠点赞数来赚钱的创作者和品牌而言,这有可能带给他们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脸书也尝试过隐藏点赞数和观看次数,这些变化从未使它通过测试阶段而进入大众平台,不过根据最近的公布,也许这很快就会成为现实。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Instagram不断发展,以应对新竞争对手,例如主要竞争对手TikTok;假如你是脸书,在面对Clubhouse的竞争时,也想要一切都保留在脸书家族中,Instagram已经推出“Vertical Stories”和Reels,以和TikTok竞争。

Advertisement

所以,你有什么想法呢?如果你是其中一名参与全球测试的幸运儿,请联系我们,并分享您的使用经验和想法,或者在留言区留言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