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名迪(HMD Global)于周四发布了3个系列的诺基亚(Nokia)智能手机,6款新机分别包括中档级(G系列)的Nokia G10和G20、入门级(C 系列)的C10和C20、以及X系列的Nokia X10和X20。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Advertisement

首先,Nokia G10和G20都可获得两年的安卓系统更新,以及持续3年的每月安全更新,C10和C20则支持2年的季度安全更新;另外,HMD Global也承诺会为X10及X20提供3年的系统更新和3年的安全更新。

G10和G20规格及供货详情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Nokia G10采用了6.5寸的HD+屏幕,长宽比为20:9,运行Android 11系统,并支持谷歌语音助理,则采用侧面指纹解锁;此外,Nokia G10的厚度为9.2mm,重量为194克。

Advertisement

镜头方面,Nokia G10配备了后置三摄,分别为13MP的主镜头、2MP的微距镜头以及景深镜头,前置镜头方面则是采用8MP的自拍镜头,可支持夜间模式以及人像模式。

Nokia G10采用的是联发科技的MediaTek G25处理器,可支持蓝牙5.0,续航方面,则搭载了一块5050mAh电池,可透过USB-C充电,同时备有2个麦克风。

Advertisement

G10共有深蓝和紫色两种配色选项,并且具有3GB RAM+32GB存储空间和4GB RAM+ 64GB存储空间两种版本,预计于4月底在全球市场开卖。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Nokia G20同样采用具有20:9长宽比的6.5寸HD+屏幕,和G10一样,G20也运行了Android 11系统,支持谷歌语音助理,同样配有侧面指纹解锁。

镜头方面,Nokia G20则搭载了后置四摄,分别为48MP的主镜头、5MP超广角镜头、2MP微距镜头、以及2MP的景深镜头,前置镜头方面则是采用8MP的自拍镜头;此外,Nokia G20还支持OZO 音效技术。

G20搭载的是联发科技的MediaTek G35处理器,并且支持蓝牙5.0;同时采用与G10一样的5050mAh电池,可通过USB-C充电,一样配有2个麦克风。

颜色方面则有深夜黑和白色两种颜色可选择,与G10不同的是,G20具有4GB RAM+64GB存储空间或128GB存储空间的版本,将会于5月在全球市场发售。

C10和C20规格及供货详情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至于C系列的C10搭载的是6.5寸HD+屏幕,具有20:9的长宽比,分辨率为720×1600,采用的是Android 11系统。

Nokia C10背部具有微纹理设计,可确保它更加耐用,机身厚度及重量为8.8mm和191克。

镜头方面,Nokia C10只有一个5MP的主镜头,自拍方面则搭载了一个5MP的打孔相机;它采用的是紫光展銳科技(Unisoc)的SC7331E 处理器,可支持蓝牙4.2,并且搭载了3000mAh电池,以及面部解锁功能。

Nokia C10 有亮紫和灰色两款配色,备有1GB RAM+16GB或32GB存储空间、以及2GB RAM+16GB存储空间三种版本,于5月起在全球市场开卖。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除了与C10相同的屏幕、电池、系统、蓝牙和相机设置,Nokia C20也支持面部解锁功能,并且保留了3.5mm的耳机插孔。

Nokia C20 有深蓝和砂色两种配色,备有1GB RAM+16GB存储空间,以及2GB RAM+32GB存储空间两种版本,C20将于6月起在全球市场开卖。

X10和X20规格及供货详情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Nokia X20和 X10两款手机都搭载了骁龙的480 5G处理器,并且运行Android 11系统;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手机都具有可分解的手机保护壳,不仅坚固耐摔,更能在土壤里分解。

Nokia X10搭载了6.67寸Full HD+屏幕,20:9长宽比的屏幕可推动2400 x 1080分辨率、450尼特的最高亮度、以及82%的NTSC色彩。

镜头方面,Nokia X10搭载了采用蔡司光学的后置四摄,具有48MP的主相机、5MP的超广角镜头、2MP的景深镜头以及微距镜头。

同时,4个镜头也引用了电影拍摄(Cinematic Capture)技术,且配备了全套专业剪辑工具;自拍方面则搭载了一个8MP打孔镜头。

规格方面,Nokia X10具有4GB/6GB RAM和64GB/128GB存储空间的组合,并且可通过MicroSD卡扩充至 512GB,4470mAh的电池可通过USB-C进行9V2A充电。

其他功能方面,Nokia X10具有蓝牙 5.0、GPS、环境光传感器、接近传感器、NFC功能、3.5mm耳机插孔、侧边指纹及脸部识别解锁、和IP52防水等级。

Nokia X10共有青色(Forest)和白色(Snow)两种配色,手机体积为168.94 x 79.7 x 9.1mm,重210克。

-图取自Soya Cincau-
-图取自Soya Cincau-

最后,Nokia X20也有和X10一样的6.67寸Full HD+屏幕、2400 x 1080分辨率、450尼特的最高亮度、以及82%的NTSC色彩。

镜头方面,配备了具有蔡司光学的后置四摄,其中包括一个64MP的主相机、5MP的超广角镜头、2MP的景深镜头以及微距镜头,所有镜头都具有全新的Dual Sight功能;自拍方面则搭载了一个32MP的打孔镜头。

规格方面,Nokia X20具有6GB或8GB RAM+128GB存储空间的组合,同样可通过MicroSD卡扩充至 512GB,4470mAh的电池也可通过USB-C进行9V2A充电。

Nokia X20除了有额外的环境光传感器,其他功能和配备则与X10相同;它共有褐色(Midnight Sun)和蓝色(Nordic Blue)两种配色,手机体积为 168.94 x 79.7 x 9.1mm,重220克。

据悉,Nokia X20和X10会分别在5月及6月在全球开卖,所有手机价格还需等官方发布最新消息才会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