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瓦希表示,采用电子钱包付款将成为公共市场及农贸市场商家更新执照的条件之一,此举旨在鼓励商家迈向交易数码化。

他表示,该计划是零售数码化计划(ReDI)框架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分两阶段实行,首阶段涉及布城,次阶段则于5月在全国展开。

Advertisement

“同时,零售数码化计划是贸消部与马来亚银行(Maybank)、Touch’n Go在内的几个政府和私人机构之间的合作。”

贸消部的调查还发现,布城公市及农贸市场的交易者,对电子钱包的接受程度达到50%。

Advertisement

“我们预计,布城的零售数码化在今年杪可达致90%以上。”

Advertisement

罗索瓦希表示,该部门目标是让全国306个农贸市场和公市的1万2844名商家使用电子钱包,而今年的目标是让100个农贸市场和公市提供电子钱包支付服务。

我们曾在3月报导雪州推出了Selangkah Biz应用程序,以让商家过渡到无现金交易环境,商家可以使用任何电子钱包,为消费者提供无现金付款服务,其中包括Kiplepay、Boost、TNG Digital、Grabpay、支付宝、微信支付和Razerpay。

Advertisement

如果小型商家提供电子钱包支付服务,将有助业务多样化,如果他们愿意的话,还能将业务扩展到在线市场,以扩大他们在网上的销售从而获取更多收入,特别是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购时;现在,就连在脸书(Facebook)上直播拍卖肉类也已成为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