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ybernews报导,5亿名领英(LinkedIn)用户的个人资料泄漏,并在骇客论坛出售。发布该贴文的作者也提供200万条记录作为样本。

泄漏的资料包括LinkedIn ID、用户全名、电子邮件、电话号码、性别、个人资料链接、其他社交媒体账号资料、职称和其他与工作有关的资料;不过,领英回应说,并不是所有数据都是从他们那里窃取的。

Advertisement

领英写道:“我们调查了一组据称已发布且待售的领英数据,已经确定它实际上是来自许多网站和公司数据的集成体。这不是领英的数据泄漏,在我们能够审查的内容中​,​没有包含来自领英的私人会员账号数据。”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泄漏的文件似乎只包含领英个人资料信息——在举例中看到的信用卡详细信息或法律文件。即使这样,电子邮件仍可能通过网络钓鱼造成真正的损害。

Advertisement

为了确保你的数据安全,你可以尝试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Advertisement
  • 更改领英账号和电子邮件的密码
  • 使用密码管理器创建强密码,并安全地存储它们
  • 所有网上账号启用双因素身份验证(2FA)
  • 小心来自陌生人的可疑领英消息和连接请求

我们之前曾报导逾5亿名脸书用户的数据泄漏,100多个国家的脸书用户受影响,当中包括逾1100万名大马用户(确切人数为1167万589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