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即时性音频社交软件Clubhouse已风靡全球,按照惯例,科技业界其他公司会在各自平台推出类似的功能,而社交网路平台推特(Twitter)也在研发克隆版Clubhouse——Spaces。

据悉,这项新功能已分阶段发布,最初是为了“收集各社区的反馈意见”,如今预计将本月某个时段正式发布和广泛使用。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的iOS版推特应用程序好像没有Spaces功能,所以,不排除现阶段未完全开放给我所在的城市。

此外,推特已经向外媒《The Verge》证实,Spaces很快就能在桌面浏览器上使用,这也是将支持范围从iOS扩展至安卓版之后,似乎合乎逻辑的下一步。

Advertisement

这个全新的进展早前已经被香港逆向工程师黄文津(Jane Manchun Wong)发现:

Advertisement

另外一名正在开发Spaces的开发者分享了相关界面在桌面浏览器的模样。

Advertisement

Spaces提供推特用户创建或进入音频聊天室的平台,这显然是Clubhouse已有的功能,不过,拥有庞大的用户群会让整件事变得更有优势。

此外,Clubhouse至今还不能在安卓上使用,Spaces支持iOS、安卓还有桌面浏览器,无疑是更多的选择;如果你的推特应用程序上已有Spaces功能,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

以下是启动Twitter Space步骤:

  • 打开你的推特应用软件(iOS/Android
  • 按住创建Tweet按钮
  • 按最左边Spaces图标
  • 用户也可在推特限时动态(fleets)点击个人头像,滚动至最右边,再点击Spaces即可。

资料来源图像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