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亚太有限公司(Porsche Asia Pacific )和马来西亚蚬壳石油公司(Shell)合作,在南北大道沿途的6个Shell油站配备180kW直流(DC)充电器,设下12个充电点,这样一来,电动车驾驶人士就能够放心在新加坡、吉隆坡和槟城之间行驶。

每个充电器附有一对CCS Type 2充电接口,可支援一辆车享有最高180kW充电功率,或是两辆车同时以90kW充电。

Advertisement

官方声明指出,保时捷亚太有限公司确认将分阶段推出该服务,其中4间Shell油站将在今年下半年提供该服务,另外两间则在2022年上半年准备就绪。

推出充电服务的时间表如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 第一阶段:芙蓉(森美兰)、东甲(柔佛)
  • 第二阶段:Jalan Ayer Hitam(柔佛)、芙蓉(森美兰)
  • 第三阶段:Simpang Pulai(霹雳)、打巴(霹雳)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请注意,新网络将不会取代Shell油站已提供的电动车(EV)充电网络,包括新加坡的Shell Recharge 50kW快充站,或者其他在马来西亚的充电地点;此外,全马Porsche Centres和其他指定的“保时捷目的地充电”(Porsche Destination Charging)地点也设立175kW高性能充电站。

随着电动车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发展,该网络将使两国之间的电动车公路旅行变得通畅、便捷和可靠。一旦推出,这些充电器将可用于所有使用CCS Type 2接口的电动车,该充电器在两个国家都广泛使用,保时捷顾客可在Shell Recharge享受特惠价。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驾驶的是纯电动保时捷Taycan, 电池从0%充电至80%仅需半小时,提供长达390公里的额外行驶距离;此外,保时捷顾客还可以在Shell油站享有其他优惠,包括可透过手机应用程序提前预约充电服务,以及可在Shell Select 商店中以优惠价格购买食物和饮料。

“在疫情爆发之前,成千上万的通勤者每周在新加坡、吉隆坡和槟城之间往返,虽然现在受到旅行限制,无法这样做,但是马来西亚蚬壳石油公司和保时捷正加紧努力,在边境开放之后,让通勤者能够以安全和更可持续的方式,再次往返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