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华为(Huawei)受到美国商务部限制后,该公司就一直在寻找安卓操作系统的替代品,现在我们终于等到鸿蒙系统发布;鸿蒙系统目前处于第三阶段测试,据报导,第四阶段和最后阶段的测试将于周三(31日)进行。

华为终于确认,他们将于4月推出鸿蒙系统,首款采用该操作系统的设备就是折叠手机华为Mate X2;华为Mate X2原本运行于Android 10,但是一旦官方OTA推送至你的手机后,你可以将它升级至鸿蒙系统。

Advertisement

资料来源:微博 -图摘自Soya Cincau-
资料来源:微博 -图摘自Soya Cincau-

可惜的是,(我们居住在中国以外的国家)华为Mate X2仍然只在中国售卖;预计未来几个月将有更多与鸿蒙系统兼容的设备获得更新,根据Huawei Central较早前公布的清单,超过30部智能手机、2部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表都会采用鸿蒙系统,当中包括大多数是该公司最近发布的设备;因此,可以肯定地说,华为将竭尽所能推出鸿蒙系统。

Advertisement

华为一直在谈论生态系统的特征和无缝性,鸿蒙系统将会出现在平板电脑、测试版程序,以及AIoT设备,所以发布这个跨平台很合理;过去,非手机设备如荣耀(Honor)的Vision Smart TV已预装鸿蒙系统;至于手机方面,有些测试人员表示,华为的“新”操作系统实际上是安卓的简单分支,但是我们还没有测试过。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无论如何,这些谜团很快会被解开;如果/当华为Mate X2登陆大马,或者华为P50系列发布后,我们可能就可以看到鸿蒙系统;对华为来说,这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在过去几年里,他们似乎一直在为它做准备。

Advertisement

我们最终会看到与iOS和安卓竞争的鸿蒙系统吗?只有时间能证明一切。所以,你有什么看法呢?如果你有机会,你会升级至鸿蒙系统吗?你会购买没有安装安卓系统的华为手机吗?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