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1月5日,苹果(Apple)揭开了Mac OS X的面纱,它也是经典Mac OS操作系统的“继任者”;约一年后,即2001年3月24日,苹果开始发售Mac OS X。

本周也是苹果标志性的操作系统开卖的20周年,回顾macOS在过去20载的发展,Mac OS X可说是奠定了该公司在业界的身份,并且扭转了该公司的局面。

Advertisement

在“Aqua”新的界面上采用的是现在熟悉的“Dock”,我们至今还能在最新版本的macOS上看到它;当时,苹果称其为”革命性的新方式,整合了应用程序、文档到网站和流媒体音频的一切”。

此外,我们还看到了全新的Finder功能,以用户存储、整合和搜索文件。

Advertisement

同时,苹果已故创办人乔布斯(Steve Jobs)也了解到Mac OS X(代号Cheetah)的重要性;他分享道,这是苹果公司最重要的操作系统:

Advertisement

“Mac OS X是苹果公司自1984年最初的Macintosh操作系统以来最重要的软件,它彻底改变了整个行业。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让全球的Mac用户体验它的稳定、强大和优雅。”

当初发售Mac OS X时,该系统的价格为129美元(约534令吉),虽然当时采用了传统的“收取软件更新费”条款,但最后还是提供可免费更新政策,苹果是从2013年开始取消了收费更新软件的条款。

Advertisement

在经历了一些预料中的“bug”和问题后,苹果推出了Mac OS X 10.1(Puma),然后到了2012年OS X Mountain Lion也改名成OS X;该公司最终在2016年放弃了X,推出了macOS Sierra。当然,我们现在已经到了macOS Big Sur的时代。

在过去的20年里,这是个相当“疯狂”的旅程。

“苹果在20世纪70年代以Apple II点燃了个人电脑革命,在20世纪80年代以Macintosh重塑了个人电脑。现在,苹果公司重新致力于履行其最初的使命,为全球140多个国家的学生、教育工作者、设计师、科学家、工程师、商人和消费者带来最好的电脑产品和支持。”

另外,苹果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macOS、iOS、iPadOS和网络应用的iWork套件更新,在苹果的支持页面上提供了完整的细节:

iPhone、iPad和iPod touch的Keynote有哪些新功能?

Pages

Numb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