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每个月都得定期面对高昂的电费,国能(TNB)已将具有加热和冷却技术的滤水器视为电费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

国能雪兰莪州商业零售主任依斯迈(Ismail Lathifi The)表示,具有冷却系统的电器,如冰箱和冷气机,会消耗大量电力来维持恒定的温度。

Advertisement

此情况更容易在炎热的天气发生,而且由于我国位于赤道的地理位置,让全年的气温通常都很高。因此使用压缩机的机器,需要更多的电力来维持温度。

“因此,如果我们在家一直打开冰箱或从滤水器拿冷水,则需要更多的电力来保持低温。”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同时,国能建议那些经常使用冷气机的民众使用定时器功能(大多数冷气机都适用),并将温度设置在摄氏24至26度之间。

该公司也建议你将定时器设置在凌晨2时左右关闭,转为使用风扇。另外要定期维修冷气机,以确保冷气机的零件能高效运行,因为这也会影响你的电费。

Advertisement

“我收到许多消费者的投诉,他们说没有使用冷气机,但电费却大幅度增加。他们忘了其他电器也会消耗电力。”

我还要补充一点,你使用的电灯泡可能是每月电费上涨的主要因素。市面上有许多节能的灯泡,虽然比白炽灯泡来得贵,但后者更耗电;无论你是购买卤素灯泡(halogen bulb)或者LED灯泡,若你想降低每月电费,这可能是值得的投资。

最后,请务必检查你的滤水器是否具有节能模式或类似功能;某些型号在节能模式下时,在较暗环境中会降低电动机和加热器的运行频率,对于办公室有滤水器的人来说,这是理想的选择;另外,如果你要升级到使用节能电器,则可选择Program Save 2.0

欲阅读完整的马新社报导,可点击这里